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布莱尔二度获“自由勋章”10万奖金收入囊中(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5日08:35
  “我的努力是受到自由和公正等价值观驱使的。”

  当地时间9月13日晚,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接受了美国最高奖项之一的“自由勋章”,以肯定布莱尔在协调北爱尔兰及中东的冲突中的努力,同时他还获得了10万美元奖金。

  布莱尔是在费城的美国国家宪法中心接受这一奖章的,颁奖人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去年,时任美国总统布什离任前就曾给布莱尔颁发过美国最高平民荣誉——总统自由勋章。

  现任中东问题特使的布莱尔在获得这枚奖章时发表声明:“我的努力是受到自由和公正等价值观驱使的,我试着将这些价值观用于我在非洲的工作中,并给巴勒斯坦人足够支持。”

  【争议性人物】美国国家宪法中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大卫·依斯勒称:“这个奖项的获奖者一般都是非常具有争议性的人物,因为他们是走在变革前沿的人。历史上获得此项奖项的人包括美国最高法院第一位黑人大法官瑟古德·马歇尔,以及美国两位前总统克林顿和老布什,还有南非前总统尼尔森·曼德拉均获得过这枚勋章。”

  《国际金融报》 (2010-09-15 第04版)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