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黎埃菲尔铁塔遭遇“诈弹”惊魂(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5日09:50

  巴黎埃菲尔铁塔14日晚遭匿名电话声称“有炸弹”的威胁。法国军方和警方派出150余人前往现场排险,并疏散2500多人。经3个多小时搜索,一无所获,证明是“诈弹”惊魂。图为警方封锁现场。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中新社巴黎9月14日电 题:巴黎埃菲尔铁塔遭遇“诈弹”惊魂

  中新社记者 卫中

  在美国近期的焚烧古兰经风波让世界再次对恐怖袭击绷紧神经之际,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14日晚遭遇炸弹恐吓,警方高度紧张,进行了数小时搜查,结果一无所获。而炸弹恐吓的作案动机和始作俑者成为法国媒体争相讨论的话题。

  法国巴黎警方在14日晚接到报案,称埃菲尔铁塔管理公司大约在当天20点20分接到一个匿名电话,声称这座世界知名的铁塔被放置了爆炸物。警方闻讯高度紧张,立即调动大批警力封锁现场,疏散人群,并派出专家仔细搜查铁塔及其周围地区。

  记者赶到现场时,埃菲尔铁塔附近人行道及一侧的机动车道均被封锁,警方的警戒线一直延伸到铁塔西南侧约200米及铁塔背后的战神广场,所有试图接近铁塔的游人均被附近执勤的警察拦阻并告知绕道前行。

  现场一名维持秩序的女警对记者表示,这是她首次遇到埃菲尔铁塔遭炸弹恐吓的案件。在接到报案后,法国有关方面调动了150多名军人、宪兵、防暴警察和治安警察,几乎所有“兵种”齐集现场。直到23点,在铁塔前的封锁区仍然能看到排列的防暴警车和成群的警察拦阻行人。女警表示,事情发生后,大约有2500到3000名游客被紧急疏散。

  23点30分时左右,现场的一名女警官开始命令其下属放行机动车辆和行人,此前被疏散一空的埃菲尔铁塔管理公司也开始恢复工作。这位不肯透露姓名的女警官告诉记者,在数个小时的仔细搜索之后并未发现任何可疑物品,炸弹更是没有踪影。

  类似的情况还出现在巴黎市中心的圣米歇尔地铁站附近,警方由于接到类似恐吓电话而关闭数条地铁线路长达30分钟至1个小时不等。

  法国舆论认为,埃菲尔铁塔作为世界游客流量最大的付费景点,遭到恐怖袭击威胁并不出人意料。然而关于此次恐吓的动机仍然令人猜测。法国媒体纷纷联想到法国总理菲永于此前警告所称法国受到恐怖主义袭击的概率在增大,并在8月2日至9月15日实施的保护标志性建筑的“反恐预警计划”。

  此案发生前数小时,法国参议院刚刚以246票对1票的压倒性优势,通过了禁止穆斯林妇女在公共场合穿“将全身都遮盖起来的长袍”(布卡)的议案。只要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法案上签字,该禁令就将成为法律付诸实施,法国由此成为禁止穆斯林妇女穿传统遮面长袍上街的首个欧盟国家。

  此前,一些伊斯兰教极端组织已经因此发出要对法国发动恐怖袭击的威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