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亚洲富人藏身俱乐部私密性好 邀请后需面试(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5日12:34
陆军俱乐部马球比赛

  如今,全世界的目光都在关注亚洲,亚洲巨大的消费能力让欧美商家趋之若鹜。与普通的亚洲人相比,亚洲富裕阶层的消费动向,更是全球商家最关心的。那么,亚洲的有钱人都去哪里玩呢?一些顶级的俱乐部和运动场所可以解答人们的疑惑。

  首先,毫无疑问人们会将目光聚焦到亚洲的度假胜地,例如泰国。全东南亚的富人似乎都知道泰国一家刚刚成立的高尔夫俱乐部“阿尤亚”。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这家俱乐部仅有3年历史,主打高端市场。说它高端并不是因为它30年的会费要9.5万美元,也不是因为它离曼谷有多近,它的尊贵只在它的私密性。俱乐部的创始会员、主席兼总经理披塔说,“阿尤亚”就像是一处保护区。俱乐部严格地将会员人数控制在500人以内,并且拒绝非会员的进入,即使是淡季。这样,富人们玩乐的时候就不用担心被外人打扰。

  “阿尤亚”的私密性还体现在会员资质的认证上。据悉,只有通过邀请才能取得入会资格,并且入会前还需要通过面试。

  除了泰国,亚洲的经济强国日本也有许多富人经常驻足的场所,其中最顶级的要数东京草地网球俱乐部。

  这家俱乐部坐落在东京市中心的高档街区麻布区,由政府资助于1900年建成,旨在通过网球促进“国际友好”。不过你可不要被它的名字骗了,这家俱乐部没有草地球场,10座露天球场全是红土球场。这家声名显赫的网球俱乐部有659名普通会员,以及8名来自皇室的名誉会员,包括日本的明仁天皇和美智子皇后。入会需一次性缴纳1.4万美元入会费。

  有趣的是,这家俱乐部的入会流程看起来很有些崇洋媚外。日本人无论地位,每三年才有一次申请入会的机会,通常可供申请的会员名额为20至30个。而外国人则随时都可以申请入会,只要申请人得到两位普通会员的推荐。所有准新会员都必须经由一名董事细致全面的面试,考查内容多种多样,其中有不少涉及申请人的社交技巧。

  另外不得不提到的是马球发源地印度的陆军马球俱乐部。

  陆军俱乐部每年在春秋两季举办印度赛季最长的马球赛事,赛季共长三个半月。近年来,第61骑兵团等印度军队单位、政客和实业领袖都曾派出代表队参加该赛事。身为亿万富翁的酒业巨头维贾伊·马尔雅和钢铁大亨纳维恩·金达尔都各拥有一支球队。普通人加入陆军俱乐部的费用只有1000美元。但建立并维护一支马球队的费用却是非常昂贵的。名流精英们通常有自己的马球队,每队有20至24匹马。最好的马每匹买价高达1.3万美元,而每匹马每年的饲养费最低为 1500美元。对一支有20匹马的球队来说,每年的维护费至少3万美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