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殴打民警“暴力女”已认错 其父流泪求社会原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5日15:23
  网上疯传一段“暴力女”坐地铁拒绝安检,并殴打民警的视频。如今,该“暴力女”周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她的辩护人于德华今天上午对记者表示,周某非常后悔,愿意向民警道歉。

  事情发生在今年9月4日,地点是安定门地铁站。当时22岁的周某进入安定门站时,安检员引导周某把背包放置到安检仪传送带上进行安全检查。周某不愿配合,并用脚踢安检员强行进站。安检员随即报了警。在此站巡逻的东直门站派出所民警刘警官上前劝阻,周某不但不听,竟手揪民警耳朵,抓挠民警脖子,造成50多岁的刘警官脑震荡和耳部受伤。目前周某因妨碍执行公务被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刑事拘留,据了解,这是今年8月18日《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安全检查操作规范》出台以来因为妨碍公务被刑事拘留的第一人。

  目前,周某被羁押在看守所。记者从她的辩护人、北京市中洲律师事务所于德华律师处了解到,周某对自己的行为非常后悔,并真诚地向被其打伤的民警道歉,愿意尽全力赔付医疗费、精神安慰等费用。周某认识到配合安检为了保证大家安全,是每个乘客应尽的义务。

  据周某父亲介绍,周某4岁时,他就和周某的母亲离了婚。他说:“事实上,我女儿一直在缺少父爱的状态下长大。出事当天,她母亲明确拒绝她和现在的男友谈恋爱,两人为此大吵了一架,她赌气出门,情绪严重失控,才发生了这事。”周某父亲流着泪表示,看到视频后,他也非常痛心,那个警官比他的年龄都大,而且被打时没还一下手,女儿简直太过分了。周某父亲愿意代女儿真诚地向这位忍辱负重、爱岗敬业的好民警道歉,向全社会道歉。

  周某的父亲还表示,虽然他经济状况一般,但一定尽全力代女儿赔偿受伤民警的一切费用,并准备去医院慰问受伤民警。他说:“我请求社会原谅她,给她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毕竟她还年轻。”

  心理学家认为,单亲家庭的孩子面临的最大问题往往来自于父母,单亲家长有时自身会变得相对封闭,情绪不稳定,这会对孩子造成较大的影响。一方面,作为单亲家长,可能会把所有的期望都寄托在孩子身上,对孩子要求更高、更严,从而使他们产生过大的压力;另一方面,单亲家长会有一种愧对孩子的心理,总是期望在感情或者物质上对他们有所补偿,而导致对孩子的宠溺、放纵,让孩子形成一些不良的行为品格。

  新闻释法

  都是打人 刑拘行拘何处不同

  前段时间郭德纲弟子李鹤彪打人被行政拘留,如今周某同样是打人,为什么被刑事拘留呢?于德华律师分析说,周某打的是警察,当时警察要求她安检,是在执行公务,因此周某打警察就涉嫌犯妨害公务罪。而李鹤彪打的并非执法人员,因此只能根据被打者的伤势来决定如何处罚,被打者有轻微伤,对李鹤彪处以行政拘留是适当的。(杨昌平)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