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蔡振华将正式接管中国足球 有望统领国足国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5日15:21
蔡振华(图片来源:网易体育)

  据9月15日《体坛周报》报道,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接管中国足球,并且有望担任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预选赛领导小组组长。

  在崔大林退休后,媒体就纷纷传闻蔡振华将成为主管中国足球的总局领导,而他近期也多次指导中国足协的反腐倡廉工作。据足协官员透露总局已经正式确定由蔡局分管足球,尽管韦迪目前还在欧洲考察,但已经和蔡振华打过了几次越洋电话进行沟通。足协内部非常看好蔡振华和韦迪组合,希望他们能给中国足球带来转机。

  9月20日,足协将召开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预选赛工作会议,届时蔡振华将以总局分管领导身份出席。10月3日,蔡振华还有望出席亚青赛开幕式,足协和山东方面已经正式发出了邀请。不出意外的话,蔡振华将会出席,这也将是他在中国足坛的第一次公开亮相。

  目前中国足球除了要抓好联赛和青少年球员培养外,还面临如何更好备战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和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问题,这两支国字号球队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国内球迷对足协和中国足球的支持度。为此足协决定将成立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预选赛领导小组,并在9月20日的会议上公布成员构成,而蔡振华则有望担任组长,不过这要等到当天的会议上才能揭晓答案。这次会议最重要的内容就是足协希望国字号球队能够得到各地方省市体育局和俱乐部的支持。一位中超公司老总表示,希望蔡振华能够改变昔日中国足坛一盘散沙的局面,让各界人士团结起来,一起打好世界杯和奥运会预选赛,共同促进中国足球的进步。

  据悉,蔡振华在8月率中国青奥代表团前往新加坡参赛前,就已获悉了总局的初步安排。而青奥会结束后,蔡振华基本上就进入了主管足球领导的角色,韦迪已经多次向他汇报过足协相关工作。知情人透露蔡振华一直比较关心足球,对中国足球的很多问题也进行过思考。足协内部人士表示:“蔡局有着深厚的人脉,他的到来对中国足球的发展绝对是好事,能够重振大家搞好足球的信心。如果他能参加亚青赛开幕式,也有助于中国足球国际形象的提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