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女子讨债失败欲携女儿跳楼自杀被救回(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9月15日11:51
女子带着可爱的女儿坐在高台边。读者供图

  京华时报讯 (记者于杰 苏伟 实习记者欧锦程)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一名女子带着四五岁的女儿坐在朝阳区万达广场8号楼门前高数米的平台边,处境危险。该女子自称讨债未果而无法给女儿看病,欲带着孩子一同寻短见。民警用策略先后将小女孩及该女子带到安全区,并帮该女子拿到了其需要的钱款。

  据目击者介绍,建外派出所一名民警到场后站在平台窗口内询问女子为何要做危险举动。该女子称她曾在燕郊附近一家房屋中介工作,一名客户欠她1.2万元房屋中介费未付,她急需这笔钱给女儿治病。那名客户是办公地点在北京的某公司燕郊项目的职工,她讨要费用未果,于是来北京欲做个“了断”。
女子最终也被民警等人安全拉进屋。读者赵先生供图

  民警通过某公司工作人员联系上与女子有纠纷的客户,对方同意付款,于是民警协调某公司先垫付了1.2万元现金。民警拿着钱告诉该女子钱已经到了,让女子别做傻事。但该女子依旧不肯带着女儿离开高台边,并要求民警将钱汇入她的银行账户。

  民警通过送水和糖果,诱导该女子的女儿向平台窗口靠近,离开平台边。同时,民警让女子将写下与客户纠纷的情况、账号等,让其女儿送过来。中午12点10分,女子写了一张纸条让女儿送给民警,民警迅速抓住小女孩的双手将她从窗外抱进屋内。女子见状情绪更加激动,民警赶紧安抚其说,他们是让孩子吃点儿东西,安排孩子上个厕所,“你看孩子都憋成什么样了”。民警扔给她矿泉水和面包,但是又被她扔了回来。

  中午12点40分,女子低头看楼下的人,民警趁机翻窗到平台上。女子发现后,民警蹲下身一边与其聊有关欠款的事一边向其靠近。当民警把握好距离后,利用女子一愣神思考问题的时机,突然扑向前拽住她的双臂,将她从平台边缘拉到窗台边,并在其他人的帮助下将其带进屋。
 

小女孩给民警送字条,随后被拉进屋。读者赵先生供图
  事后,民警带女子到银行将1.2万元存入,随后将其带回派出所处理。据了解,该女子因做出过激行为被警方处以治安警告处分。

  我们相信,一般讨债者只有在极端无奈的情况下,才会选择这种引发公众及有关部门关注的极端方式——“跳楼催债”,他们希望以此给责任人施压,提高维权的效率。人人都有维护自己利益的权力,但是我们决不主张以危害公共秩序来主张自己的权利,更要指责上述对自己幼小的孩子的生命和心灵不负责任的危险行径。当然,若想真正杜绝一幕幕“跳楼闹剧”甚至“跳楼悲剧”的重演,有关部门乃至整个社会还需充分重视它所折射出的维权困境。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