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中小企业寻发展机遇 中澳贸易额有望超千亿澳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5日16:10
  新华网广州9月15日电(记者黄玫 吴涛 刘菊花)在国际金融危机阴霾尚未完全消散的背景下,第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澳中小企业博览会15日在广州开幕,近3000家中外企业参展,共同寻觅中小企业发展的新机遇。

  中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说,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中小企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阴霾尚未完全消散,而中小企业作为危机中最容易受到伤害又最活跃的群体,受到各国的普遍关注和重视。推动世界各国中小企业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前7个月,全国规模以上中小企业实现了增加值同比18.2%的较快增长。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中国中小企业正面对进一步平稳健康发展的新机遇。”朱宏任说。

  据中博会主办方介绍,第七届中博会展示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其中境内展区展位3816个,参展企业近3000家;境外展区展位1512个,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家企业和机构参展。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说,澳大利亚作为主宾国,今年的中博会有250多家澳大利亚企业参加参展,是澳大利亚参加海外展会规模最大的一次。澳大利亚展馆展示面积1万平方米,展位500个,近300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参会。参展企业集中在食品和饮料、葡萄酒、金融和专业服务、教育和培训、清洁能源和绿色建筑、创意产业以及消费品等行业。

  “中澳两国合作潜力巨大,2009年中澳双边贸易额已经达到860亿澳元,预计今年有望超过1000亿澳元。”芮捷锐说。

  第七届中博会设有展馆10个,按行业布展,突出专业特色,设电子信息、家用电器、机械装备、纺织服装、食品药品等行业展区和中小企业服务专业展馆、国际创意产业展馆和广东民企名品展馆,以及澳大利亚馆、亚欧中小企业合作馆和港澳台展区、欧洲馆;预登记的参会客商超过10万人。

  第七届中博会,经国务院批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测检疫总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与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