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截至5月底全国共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60.34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5日20:54
  全国妇联:截至今年5月底全国共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60.34亿元

  新华网上海9月15日电(记者 李菲 仇逸)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15日在上海举行的世博会妇女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说,截止到今年5月底,全国共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60.34亿元,协调中央及地方财政落实贴息资金近2.61亿元,帮助18.44万名城乡妇女解决了创业资金困难问题,扶持她们走上了创业发展的可持续之路。

  孟晓驷指出,以妇女为政策受益主体,由财政部门予以全额贴息,是我国妇女小额贷款实践中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事件。虽然这一项目实施刚满周年,但我们已欣喜地看到,它如星星之火一般,闪耀在广袤而又充满创业活力的中国大地上,它助推妇女实现着创业的梦想,也为众多家庭带来了希望。

  “江苏省女大学生普吉庆联合8名女大学生创办"大学生村官草莓创业园",在自筹资金不足面临产业中断的情况下,及时获得小额担保贷款资助,成功实现了自主创业,还把草莓销售到了上海世博会。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孟晓驷说,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特别值得提出的是各级妇联组织积极作为,不断创新,摸索出把小额信贷做成上游有资金支持,中游有项目支撑,下游有市场对接的系统工程,从而确保资金贷得出,用得好,收得回。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