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术之乡”山西太谷将办国际形意拳交流大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01:17
  中新社太原9月15日电 (杨巨斌 范松荣)山西太谷县政府15日的消息称,第二届“中远威”杯国际形意拳交流大会将于9月21日至23日在其发源地太谷举行。

  据介绍,届时将有来自美国国际形意拳道联盟、国际宋氏形意拳总会白俄罗斯分会、新加坡狮城内家拳法培训院、徐州市武术辅导站、上海市桂亭内家拳学会、武汉市东西湖区武术协会等机构以及晋中周边县市45支400余人“以武会友”,一展身手。

  此次国际形意拳交流大会举行的竞赛项目分拳类、器械类和对练,其中拳类分形意拳传统套路和自选形意拳,器械类包括刀术、剑术、枪术、棍术等形式,对练分为徒手和器械对练两种。

  当地有关人士称,此次交流大会以弘扬中华武术瑰宝,加强形意拳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为主题,旨在增进传统武术对外交流,弘扬武术精神,使形意拳发扬光大,使其成为当代世界共享的宝贵资源。

  太谷县是中国十大文化生态保护区核心区之一,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县,拥有国家、省、市县非物质文化遗产92项,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太谷秧歌、形意拳、龟龄集和定坤丹等。2008年,太谷成功举办第一届“中远威杯”国际形意拳搏击王争霸赛,太谷由此被更多的人所熟知。

  目前,太谷县正积极打造“武术之乡”,在保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形意拳”这一珍贵文化资源同时,也向外界“广开门户”。太谷县城的大街小巷及乡村院落,处处可见习武者的身影,更有来自日本、新加坡、美国、拉脱维亚、俄罗斯、加拿大的海外热心者来此学习。

  据悉,太谷县教育局从去年开始正式把形意拳列入当地中小学课程,并专门编写出《形意拳》课本,形意拳步入学童课堂,使这一地方文化资源得到传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