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谢亚龙、李冬生被立案侦查 > 09足坛反赌消息

谢亚龙妻子未被协查 传重庆足管中心主任被协查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16日01:52

  据悉,南勇、杨一民关押在沈阳市西北郊的沈阳市看守所,而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等三人并未在此羁押。图/CFP

  本报讯 (记者赵宇)自从谢亚龙被警方带走立案侦查后,关于他的各种传闻络绎不绝,昨日有消息称,谢亚龙的爱人李女士也已被警方带走调查。不过记者昨日致电李女士,她称自己现在不便接受采访。

  谢亚龙的爱人李女士也是总局系统内的工作人员,目前任职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竞技体育中心副研究员。和谢亚龙一样,李女士也是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并获教育学硕士学位。

  在谢亚龙没担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之前,李女士还曾同他一起著有《体育博弈论》一书。自从谢亚龙被警方带走立案侦查后,关于李女士涉嫌贪污行贿的说法也开始见诸网络。

  昨日,网上又有消息称,李女士也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我现在不方便接受采访。”昨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与李女士取得联系时,她说。

  当记者问她,现在外界对谢亚龙以及她本人有各种说法,是否需要澄清时,她说:“我现在不方便多说什么。”随后,李女士称自己正在单位开会,挂断了电话。

  传言

  黄健翔微博披露

  “重庆足管中心主任被协查”

  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上午,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在微博上爆料称,“可靠消息:南方某直辖市的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一把手已经因为谢亚龙的交代,被带去沈阳协查了。估计与近年来在那里举办的一项国际赛事有关。”

  随后有媒体猜测,这位被带走协查的很有可能是重庆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记者昨日多次拨打高健手机,但已无法接通。

  媒体这次之所以将焦点对准高健,主要是因为南方总共有两个直辖市,上海和重庆。谢亚龙在任期间,上海并未举办过独立的大型足球比赛,而重庆则在2008年年初时举办过东亚四强赛。当时共有三个城市申办东亚四强赛,分别是广州、长沙以及重庆。

  考察前两个赛区时,谢亚龙没有现身,唯独在考察自己家乡城市重庆赛区时出现。在谢亚龙被抓后第二天,就有媒体称他被带走跟收受地方足协贿赂有关———地方足协通过贿赂谢亚龙,争取到比赛的举办权。

  昨晚,记者电话联系到了黄健翔,他称自己在参加活动,没有就微博的具体指向给出明确说法。

  调查

  重庆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称

  “高健没来上班,也没请假”

  本报讯 (记者赵宇)高健电话一直打不通,记者昨日只好致电他的上级领导———重庆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吴建华称,自己没接到关于高健被调查的通报,但也不清楚高健现在在哪里。

  “至少到目前为止,我没接到任何部门和单位关于高健被调查的通知。”吴建华在电话里称,自己对高健被调查一事并不知情。

  吴建华表示,高健现在在哪里,他也不是很清楚,“他今天没有来上班,也没有请假,去哪里了,我也不知道。”据记者了解,高健最近一直没有在单位出现,重庆市第三届市运会足球比赛正在重庆郊区进行,这是重庆市最高级别的足球赛,高健在此期间一直没有现身。

  对于重庆靠贿赂取得东亚四强赛举办权的说法,吴建华予以否认,他说:“我们不可能这么做,举办东亚四强赛完全是按照亚足联要求申办的,不存在任何问题。”

  当记者问吴建华,高健如果确定被警方调查存在问题,重庆方面应该作何解释时,吴建华说:“那就依法办事,该怎么处罚他就怎么处罚他,谁都不可能姑息。”

  前方

  记者探查谢亚龙关押地被扣

  据了解该基地有检察院的车停驻

  本报讯 (记者赵宇)自从谢亚龙等三人的关押地曝光后,引来不少记者探访。不过,由于该地属于军事管理区,三名入内探访记者因涉嫌“擅入军事禁区”被扣一小时。

  媒体曝光的谢亚龙等人关押地点位于沈阳北郊军区培训基地内的一所宾馆里。虽然是军事禁地,但由于正在施工,门口的管理并不严格,以至于不少记者前几天直接进入基地内采访,并将“谢亚龙等人关押地”拍摄下来,发到网上。

  随着大批记者的到来,基地内部加强了巡视。前日,三名记者开车进入基地内采访,由于三人在基地内停留时间较长,并且来回走动,被保卫处的安保人员扣下。

  据一位被扣下的网站记者介绍,扣他们的人既不是保安,也不是警察,“是军队的人,基地内有不少检察院的车。”这位被扣网站记者在电话里告诉本报记者,他们三人被扣了将近一个小时,“他们扣下我们的理由是擅入军事禁区。对我们教育了一番,然后还写了书面检查,保证以后不再进入基地。”

  “他们告诉我们,谢亚龙不在这里,但我估计不太可能,谢亚龙应该就是被关在这个军事基地里。”这位网站记者说,该军事管理区目前已加强戒备,记者已很难再进入探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