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赈灾粮未发遭虫蛀续:镇政府将重买大米给村民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9月16日07:56

  澄迈赈灾粮遭虫蛀 镇政府将重买大米给村民

  《赈灾粮未及时发放遭虫蛀》追踪

  本报海口9月15日讯(见习记者 袁兰)本报昨天报道了澄迈县老城镇文大村委会未及时发放上级部门下拨的赈灾粮,导致2000斤大米“睡”在村委会的办公楼里近5个月生虫发霉的消息,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今天,澄迈县民政局及老城镇政府组成调查组就此事展开调查。老城镇副镇长陈德清表示,该发的大米会迅速地发下去,有问题的大米,镇里拿钱重新购买再发放,并对相关人员追究责任。

  下午,由澄迈县民政局蔡副局长、老城镇副镇长陈德清等人员组成的调查小组来到老城镇文大村委会就赈灾粮未及时发放一事展开了调查。

  经调查了解,以往对于政府下拨的赈灾粮等,该村村委会都是由村委会干部负责分派到村民手中,而今年5月份民政局下拨的赈灾粮,村委会安排各村小组组长负责分派,由于该村情况复杂,且大米数量有限,村民小组组长均表示不知道发给谁,导致这批大米迟迟没有分派下去,大米“睡”在办公室近五个月。

  县民政局蔡副局长表示,接到情况反映后,县民政局非常重视,他们将加强监督,确保政府拨下去的赈灾粮及时地发放到灾民手中。

  副镇长陈德清称,他是镇里分管农业工作的领导,工作没做到位,接下来要加强整改,该发的米赶紧发下去,有问题大米撤回来,镇里拿钱重新购买优质大米派发给灾民。陈德清还表示,对于该事件的相关责任人,镇里将会追究其责任。(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新闻回顾:

  海南澄迈2000斤赈灾粮未及时发放发霉长虫(图)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