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公死亡情妇获赔 6成已婚投保者配偶非受益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9月16日08:13

  金陵晚报消息 老公车祸意外身亡,郝女士悲痛地为丈夫办完丧事。在郝女士去保险公司申请保险理赔的时候,她意外地发现,老公在保险受益人一栏里写着“小三”的名字。

  郝女士告诉记者,她丈夫生前做生意,开了个小公司,规模不大,但是这么多年来还是赚了不少钱。郝女士丈夫的生意忙,需要人打理家务等,所以,她前两年就辞职回家,专心做家务,带孩子。

  今年6月,郝女士的丈夫外出不幸遭遇车祸,经过抢救无效死亡。办完丧事后,静下心来的郝女士突然记起,有一位做保险的朋友曾经来家里向丈夫推销过保险。郝女士询问一圈后终于证实,丈夫生前确实在朋友手上买过保险。

  次日,郝女士以家属身份去保险公司申请保险理赔,查询后得知,老公在保险受益人一栏里写着的是“小三”的名字。保险公司算了算,按照郝女士丈夫生前交的保险金的额度来算,“小三”可以得到110万元的保险金。

  这样的结果让郝女士无法接受。她询问朋友,因为自己与丈夫共同养育了一个女儿,而“小三”并没有子女,所以,能否将保险受益人改为自己的女儿。保险公司表示,保险公司会尊重死者的意愿,只能将赔偿金给死者生前指定的保险受益人。

  相关调查

  投保受益人:孩子第一,父母第二

  近日,记者调查了6家保险公司,发现六成已婚人士在填写投保受益人时,不选择配偶。在受益人一栏中,孩子排在了受益人的第一位,父母排在第二位,配偶排在了第三位。没有孩子的已婚人士60%以上会选父母为受益人,只有不到40%会选配偶。此外,有极个别客户采取折中的办法,在受益人一栏填写配偶和孩子同为第一受益人。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