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NASA拟购机器人导游 值7万英镑能讲15国语言(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16日09:01
“机器演员”能说15种语言

  据英国媒体9月15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计划以每台至少7万英镑的价格购入多台新型机器人,专门放在肯尼迪太空中心为游客提供导游服务。新型机器人不仅能说15种语言,甚至还能与观众进行互动。

  这款名为“机器演员”的机器人由英国一家名为“工程艺术”的小公司研制。它由压缩空气驱动,基本上全用铝制造而成。“机器演员”会说经程序设定的15种语言,并与观众进行简单交流。它幽默感十足,甚至还会诙谐地模仿名人的声音与动作习惯。

  NASA自主研发推出的R2机器人宇航员(R2 Robonaut)在今年年底将被送往国际空间站(ISS),与R2不同的是,“机器演员”将一直呆在地球上进行导游服务。“工程艺术”公司的网站上写着,“机器演员”有3个版本:精简版、标准版与豪华版,除了能在太空中心当导游,它同样适用于一般大型活动会场。
机器人之间也能互动

  公司介绍称,豪华版的“机器演员”售价为7.95万英镑,除了一般标准配置,豪华版还能根据客户的要求提供定制服务。现在,NASA打算出价7.05万英镑购买机器人,让它们在位于美国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太空中心引导前来参观的游客。

  其实,这款机器人2006年就被研制出来,2007年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科技中心协会会议上首次亮相就引起了极大关注。在那次展示中,“机器演员”表演了一系列电影对白,还与现场观众“聊天”。

  “工程艺术”公司的老板威尔·杰克逊告诉记者:“我们为这款产品感到非常自豪,这是英国在技术实力与工程技能方面的一次胜利。我们打败了美国与日本的一些最强的机器人制造公司。”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