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李嘉诚拨3亿推爱港公益行动 征集行善创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09:00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首富、长实主席李嘉诚,其名下基金会15日宣布拨出3亿元推“香港仁 爱香港”公益行动,头炮活动是邀请全港市民以“爱香港”为主题,就改善教育、医疗、文化、公益等范畴提出创意构思项目,交由网上一人一票选出“最有意义”的100个项目,由基金会拨款推行。

  李嘉诚表示,活动已筹备多个月,如今推出感到高兴。

  李嘉诚的3亿元本土公益大计,头炮名为“Loves Ideas, Love HK集思公益计划”,拨款予市民推行“爱香港”主题项目。如何定义“爱香港”?李嘉诚基金会发言人张景如举例,早前接触学校及社福机构,听到一些构思例如:小学生欲制作心意卡鼓励他人、学校推出“租校服”计划让贫苦学生节省买校服开支、帮助流浪猫狗绝育等。她说,这些建议都属考虑之列。

  张景如称,是次计划由李嘉诚亲构思,与近日的仇富讨论无关,“李先生的基金会1980年开始运作,累积捐款113亿元,30年前香港都没有仇富气氛”。至于为何此时推出,她说,李嘉诚一向爱香港,今年5月参考外国例子得此“创意”构思,咨询各界后落实推行。

  基金会规定,申请“爱香港”主题项目拨款必须是港人,可以个人或机构名义申请,受惠对象必须为本地社群,包括五大范畴:教育、医疗、文化、公益、其它(如:环保、爱护动物等),须符合资格包括:非牟利、改善香港民生、服务香港小区、推动关爱他人、提升奉献文化、倡导坐言起行、激发创意学习。

  张景如说,基金会收到申请后,会筛选少于500个项目,11月供网上一人一票选出,最高票数100个会获批拨款,个人拨款上限为2.5万元,机构则为30万元,首阶段预算拨出约3000万元,日后有机制监察,遇有违规者基金会有权收回拨款。张景如指出,邀请市民设计项目只是头炮,基金3亿元的拨款还有连串计划,宣扬“爱香港”信息,会视乎公众反应研究会否加码。

  香港青年协会督导主任邓良顺说,目前坊间的基金都要以团体名义申请,年轻人很难受惠,认为是次李嘉诚拨款,让年轻人有渠道发挥创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