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国男子网上炫耀与14岁少女订婚 被控强奸遭逮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16日09:34
  据英国媒体9月15日报道,日前美国一名27岁的男子因在他的脸谱网(Facebook)主页刊登自己与一位14岁未成年少女订婚的消息而被警方逮捕,目前面临法定强奸等罪名的指控。

  家住宾夕法尼亚州的这个男青年名叫小罗伯特?尼克森,日前他在自己的主页上兴高采烈地向朋友们宣布了自己与14岁女友订婚的消息,期望得到大家的祝福,谁料却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当地警方称,罗伯特知道女友的年龄,也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是非法的,但由于心存侥幸,觉得自己不会被抓,所以才订婚。

  根据英美等国家的法律,由于幼女被认为没有性选择能力,因而与之发生性关系实质上是一种侵犯其性自愿的强奸,在英美法系中被称为法定强奸(statutory rape)。

  警方还透露,罗伯特在给女孩发的短信中写道:“我希望能找到一个房子,你来跟我一块儿住。这样我就可以天天见你,别人也不会知道。”

  目前,除了法定强奸,罗伯特还面临法定性侵犯、故意伤害罪和教唆未成年人犯罪等三项罪名的指控。一旦这些重罪都被判成立,罗伯特将面临非常严重的刑罚。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