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美国特使称六方会谈近期难重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16日09:44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月15日的消息,美国朝鲜问题特使博斯沃思当天在东京表示,六方会谈不可能很快重启,除非平壤开始真正严肃认真地对待核问题。

  六方会谈在去年联合国谴责朝鲜试射远程导弹后中断。韩国“天安”号事件发生后,朝鲜与国际社会的关系再度恶化,重启六方会谈显得遥遥无期。

  美国前总统卡特在8月底曾访问朝鲜,并最终带回闯入朝鲜国境遭扣留的美国人戈梅斯。卡特9月14日指出,在访朝期间他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进行了会面,后者传递出朝鲜坚持半岛无核化和有意重返六方会谈的积极信号。

  “美国对为了重启谈判而进行磋商已经没有兴趣……我们需要能说明朝鲜是在认真考虑恢复谈判的证据,未来的对话必须达成特定而具体的成果,”博斯沃思15日在离开东京前回应说。他同时还称,从技术上考虑,六方会谈也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恢复,因为要6个国家达成共识需要些时间。

  另朝鲜中央通讯社15日报道称,第七号台风“圆规”过境造成朝鲜数十人死亡和数千户房屋被破坏。

  英国媒体的最新消息说,考虑到自8月开始的洪灾和近期台风天气,朝鲜领导层已决定推迟原定于9月中旬召开的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多家国际机构驻平壤代表已经收到了朝鲜官方有关党代表会议推迟的通知。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