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获石刑妇女否认遭鞭打 律师疑其遭胁迫(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16日09:53
视频:巴黎数百人声援被判石刑的伊朗妇女

此前公布的阿什蒂亚尼未遮面部的照片有假

  据美国媒体报道,因“通奸罪”被判石刑的伊朗妇女阿什蒂亚尼9月15日现身伊朗国家电视台的电视节目中,她公开否认自己曾在伊朗遭到鞭笞或者拷打。

  阿什蒂亚尼在当天播放的录像中说,“我根本没有被虐待,而且没有人强迫我前这样说,我所说的全部是自己想说的”。她还指出,有关她遭鞭打的报道“是错误的、是谣言”。

  这是阿什蒂亚尼第二次出现在电视屏幕上,上个月,她曾在电视中承认自己是丈夫谋害者的帮凶。不过她的律师说怀疑阿什蒂亚尼在录像前曾遭到虐待被迫这样做的。

  阿什蒂亚尼是伊朗的少数民族———阿塞拜疆族人。2006年5月15日上午,她全身罩着黑纱被带进了法庭,并承认在丈夫去世后,她和两名男子发生了“不正当的关系”,由此她被判99下鞭刑。4个月后,阿什蒂亚尼的案子被另一家法院翻了出来。这家法院认为阿什蒂亚尼的罪行不仅是与其他男子发生不正当关系,而是谋害亲夫,因为与她有染的一名男子被控谋杀了她的丈夫,因此这家法院判定她犯了通奸罪,并决定对她实施石刑,即被人用石头砸死。

  节目或许是为行刑做舆论准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据英国《卫报》9月16日报道,被判处石刑的伊朗妇女阿什蒂亚尼15日晚接受伊朗电视台采访,表明自己在审讯过程中没有遭到虐待,也没有遭到鞭刑。她的儿子和律师认为,阿什蒂亚尼是被迫接受电视采访,而这个节目也是为了给她行刑做舆论准备,但阿什蒂亚尼本人表示,自己上电视说话完全出于自愿。

  伊朗妇女阿什蒂亚尼现年43岁,被控于2005年和情人一起谋杀了她的丈夫。2006年,伊朗法院裁决阿什蒂亚尼通奸罪名成立,将被处以石刑。此事引起了巨大的国际反响,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伊朗政府决定暂缓石刑,但阿什蒂亚尼仍然面临谋杀指控。

  泰晤士报公布照片有假

  报道指出,阿什蒂亚尼在最新播出的节目中澄清了因《泰晤士报》误登她的照片而遭到99次鞭笞的消息。她说:“事实不是这样。那完全是谎言,是流言。”在伊朗国家电视播放的模糊的电视画面中,阿什蒂亚尼对着镜头说:“我没有遭受虐待,一点也没有。”

  据悉,此前她也曾在电视节目中公开承认自己参与了谋杀丈夫。伊朗政府指派给阿什蒂亚尼的律师对《卫报》记者说,阿什蒂亚尼被折磨了2天才同意接受电视采访。但阿什蒂亚纪却在电视节目中说:“这些话是我自己想说的,没有人强迫我,我说的一切都出于自己的意愿。”

  8月28日,《泰晤士报》头版新闻刊登了一张注明是阿什蒂亚尼但未戴面纱及头巾的照片,这张照片在事后已被发现并不是阿什蒂亚尼本人的照片,《泰晤士报》9月3日对此做出道歉声明。

  阿什蒂亚尼的儿子在看到节目后表示:“其实能在电视上看到我妈妈已经我就很欣慰了。我已经一个月没有见到她了,至少现在我确认她还活着。”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