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秋季房展会今天开幕 记者现场感受楼市冷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6日11:29
  中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4月以来,国家发改委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过热的房地产进行调控,以稳定房价。其后几个月内,房地产交易量价齐跌的新闻不绝于耳。然而,就在8月份,全国多个大中城市房地产交易量环比出现大幅上升,出现了“回暖”的迹象。今天,北京秋季房地产展览会在国贸展厅举行,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季苏平:

  主持人:房展会被当称作房价楼市的“风向标”,今天房展会的现场情况如何?

  记者:今天我们专门到北京市秋季房展会去一探究竟,有几个特别让人记忆深刻的一些印象。第一,我记得今年4月参加春季房展会的时候,当时任志强等大腕云集,在开幕式上大谈北京市楼价今年可能会上涨10%或者是20%。但是,今天的开幕式变得相对冷清,不仅没有大腕参加,而且整个形式非常快。上一次大概整个开幕式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有很多媒体来采访,而这次只大概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媒体就纷纷散开了。

  除此之外,今天还有一个特点,虽然推出很多的所谓新楼盘,但是这些新楼盘没有真正定价的却并不多,而且来参展的消费者也比较少,大概比例达到了2:1,就是两个售楼人员配一个消费者这种局面。走出国贸地铁站,记者就看到两边夹道全都是卖楼的人,而中间就是稀稀拉拉过来看房展的消费者。

  主持人:对于今后的房地产调控,参加今天房地产论坛的开发商们有何看法呢?

  记者:就这个问题,我专门采访了绿地以及万科销售方面的负责人。万科销售方面的负责人表示,现在楼价肯定是有一个小幅下跌的趋势,不可能一直维持高价。而且国家调控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是不大可能出现转向。绿地集团方面,绿地的销售总监表示,现在主要要看未来的一个趋势,他们也不能够作出明确的判断。但是他们表示不会做大幅度调价的举措。 另外,北京市住建委有关官员就表示说,现在楼价比较高,开发商的资金链也比较紧张,所以开发商应该考虑去降价来迎合一些消费者的刚性需求。

  主持人:今天楼房成交量高吗?买房人对房地产价格的走向有什么期待呢?

  记者:消费者几乎都表示自己到这只是来看看,他们并不急于买房子。而是把买房子的意向定到了今年年底,甚至到明年五一前后。如果有一个好的价格可能会出手,否则他们会继续等待。应该说绝大多数的消费者的心态对于开发商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压力,因为毕竟他们现在的销售任务是很重,马上就要到年底了。据有关方面的人士透露,现在可能绝大多数开发商他们全年一半的任务还没有完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