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老兵骑摩托赴北京 称想对国旗行军礼(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13:33
昨日下午,老战友为何昌平送行。 首席记者 罗伟 摄

  昨天中午,52岁的退伍老兵何昌平驾着嘉陵“125”摩托,穿着30年前的旧军装,从烈士墓红岩魂广场,前往2300多公里外的北京。他随身带着红岩书刊、英烈照片,沿途将向贫困山区的中小学生讲解红岩英烈的故事,传播“五个重庆”的魅力。

  一个老兵的梦想

  何昌平曾下乡当过知青,当过兵,退伍后到李家沱一家贸易公司工作,目前在一家企业当保卫。老伴退休在家,刚刚大学毕业的儿子待业,每月家庭收入仅2000多元……家庭收入不高,却要自掏腰包搞公益,在别人看来,他的行为有些疯狂,但何昌平却说,这是他多年的愿望。

  何昌平说,他从没有去过北京,但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天安门每天举行的升国旗仪式,让他深深地震撼。1981年退伍后,他就把当年的军装、红五星、红领章保存下来,计划着有生之年到天安门行个军礼。今年国庆,他将穿着30年前的这身旧军装,代表战友和他那个年代的军人向国旗行个军礼。

  一个感人的想法

  何昌平说,自己当过知青、当过兵,从小到大吃过不少苦,现在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还谈不上富裕,但自己很知足,也充满了感恩。

  他说,作为一名重庆人,也想给重庆做点好事,于是就想到了沿途宣传重庆的红岩精神和“五个重庆”的魅力。为此,红岩联线为他准备了10米长的红岩宣传横幅和30本《小萝卜头的故事》等资料。

  一次倔强的坚持

  何昌平说,他随身带了帐篷,走到哪里黑就在哪里歇。有的企业对他说,在他的摩托上插上一个广告旗子,给他几百元的赞助费,被他拒绝。他说,要靠自己的能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有人说,从京返渝途中翻越秦岭时可能要下雪,如果出现危险怎么办?这位老兵恳切地说,咱是当兵的人,就是爬也要爬回来。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他坚持打篮球、足球、游泳锻炼。

  何昌平说,他的沿途宣传活动主要选择一些人多的集镇、学校,到达后把横幅挂在树梢上,向人们讲解红岩精神、宣传“五个重庆”。 (记者 吴国富)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