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门牙漏风也当超模 纽约时装周青睐“缺陷美”(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6日14:38
  在《Vogue》和《W》杂志的跨版图片上,在香奈儿和马克·雅可布等高端品牌的广告宣传中,牙缝模特正在大行其道。

  26岁的劳拉·斯通是Calvin Klein的代言人,被英国《Vogue》杂志评为2009年“年度模特”。人们认为她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牙缝造型的流行趋势。在2010年9月号的《Vogue》杂志上,她独占了整整12页的跨版页面,每一张照片上都亮出了她知名的门牙缝。

  哈德森牛仔裤的新广告选用了厚嘴唇大牙缝的名模乔治亚·贾格尔,她以朱唇微张和无上装的造型亮相,倒在一个刺青男的怀中。

  意大利著名品牌Prada的副线品牌Miu Miu的秋季广告宣传选用了16岁的名模琳赛·威克森,她身穿一件皮草背心,微笑时露出一条长长宽宽的整齐牙缝。

  全球时装界过去力求完美无瑕形象的风气最近出现了明显转向,崇尚“缺陷美”似乎逐渐成为新时尚。特别是以往因为门牙有缝隙而不受重用的女模特,现在都成了新宠儿。

  9月9日开始的纽约时装周在招募模特时,最垂青的特质就是有牙缝,有人说,对身体缺陷的追捧折射出当今年轻人对人工化完美所抱有的怀疑态度。

  探因

  数字时代追捧原生态

  在不少非洲国家的文化当中,牙缝一直是美丽的标志。但在欧洲和北美国家,牙缝并非一直都被认为是时尚美丽的特征。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的科林·琼斯教授称,根据中世纪的相面术,认为一个人的面部特征能反映出其性格特征──牙缝是女性“淫荡放纵”的外在表现。

  在更近一些的时代,宽宽的门牙缝让不少名人独树一帜,比如《大卫牙擦秀》的主持人大卫·莱特曼和流行天后麦当娜等。然而,牙缝从未成为娱乐和时尚界刻意培养的一种潮流。但如今,牙缝模特却大行其道。

  有人说,对身体缺陷的追捧折射出当今年轻人在数字时代对于人工化完美所抱有的怀疑态度。《W》杂志主编斯特凡诺·通奇说:“这是一种对非完美和真实的热爱,对于年轻一代来说,原生态、真实性……这些价值取向在日益数码化的世界里显得越来越重要。”

  T台需要吸引眼球

  在时尚界,T台秀和服装广告的主要目的是引起关注。因此,改变对模特的审美标准是一种吸引眼球的策略。这一两年来,不少大码模特都在时尚圈杀出了一条血路,也让更多的人反省,为当纸片人而牺牲健康并不值得。

  而英国更有一家与众不同的模特公司——“丑人模特”。顾名思义,该公司的模特全是“丑人”。成立41年以来,“丑人模特”汇聚了1000多名能做出离奇表情的丑男丑女,在英国模特界享有非常高的知名度。 X097

  链接

  设计师的牙缝

  时装设计师大卫·德尔芬挣扎在父亲2008年去世后给他带来的孤寂感之中,于是让整牙医生在其牙齿上嵌入一个托架,在两颗门牙当中撑出一条缝来。德尔芬说,这是对他体会到的隔绝感的一种诠释。他把2009年春季的个人时装秀命名为“间隙裂”(Diastema),这是表示牙齿(通常是门牙)缝隙的一个医学用语。(来源:北京晚报)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