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姜瑜:中非外长第二次联大政治磋商将在美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6日17:55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侯丽军、石峭)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6日表示,中非外长第二次联大政治磋商将于23日在美国纽约举行。

  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双方外长将围绕加强中非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中非推动落实千年发展目标以及促进非洲和平与安全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会后,双方还将发表联合公报。

  “这次磋商是继去年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以来,中非之间开展的又一次重要交流与对话,对推进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加强双方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中的协调与配合具有重要意义。”姜瑜说。

  她表示,目前中非双方正在积极筹备此次磋商,相信磋商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非外长首次政治磋商于2007年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中非外长政治磋商是根据中非领导人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达成的共识,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建立的中非外长级定期政治对话机制,旨在加强双方沟通与合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