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农业银行A股大跌破发 沪指退守2600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18:25
  中新社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 周锐)上市以来一直死守2.68元发行价的农业银行A股16日宣告破发。截至收盘,农行报2.63元,跌幅达1.87%。沪指也在大跌50点后,退守2600点。

  “天量”护盘资金的撤离被认为是农行破发的直接原因。农行A股后市稳定期8月13日结束后,在其2.68元的发行价档位上,一直有逾3亿股的买单盘踞,以确保农行交易价格运行在发行价之上。但巨大的“买单”却于近日销声匿迹。

  分析人士称,护盘资金撤离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其一,“大单”在确保农行“金身”的同时,也导致农行股价呈现“织布机”走势,失去弹性和股性。尽管农行上市后沪指大涨了200余点,农行H股上市后也大涨近20%,但农行A股价格始终难以脱离2.68-2.70元。

  其二,由于对2.68元的“铁底”有充分的预期和足够的信心,部分投资者开始在2.68-2.69元一线买入农行A股,而在2.69-2.70元一线卖出股票,从而实现几近于无风险的套利。大量套利买盘在交易中的频繁倒仓,也是农行A股股价止步不前的重要原因。

  该分析人士称,破发后,农行股价短期内可能会出现“潜水”,但从估值和基本面角度来看,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

  从中长期来说,伴随着大单撤离和农行破发,以套利为交易目的的投机者将逐渐离场。坚定看好农行长期投资价值的投资者将获得更多的介入机会。而这些投资者恰恰是支持农行股价长期稳定向上的中流砥柱。

  一接近农行的人士表示,考虑到盈利增长以及目前处于历史低位的估值水平,银行板块的上涨只是时间问题。而从农行来说,其估值目前在四大行中仅高于中行,而其上半年盈利增长达40%,成长性在四大行中最佳。因此,农行的破发将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投资机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