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赣台互动升温 连战前脚刚走蒋孝严率团“回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20:21
  中新社南昌9月16日电 (王剑 刘占昆)赣台两地交往互动正持续升温,江西省政府秘书长谭晓林16日宣布,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等将率团参加本月底在赣州举办“2010赣台(赣州)经贸合作研讨会”,此前数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刚刚在江西展开访问。值得注意的是,上世纪抗战时期,蒋孝严曾在江西赣州生活多年,此番率团到访赣州,更有“回家”的另一番意义。

  本月10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抵达江西,与中共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省长吴新雄在南昌举行会谈。连战在会见中表示,希望双方继续努力,推动赣台两地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实现互利双赢。

  江西省政府秘书长谭晓林16日宣布,本月23日至25日,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江西省政府将在赣州举办“2010赣台(赣州)经贸合作研讨会”,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等已决定率团参加。

  2009年“赣台会”期间,中共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特地向蒋孝严介绍,当年蒋经国先生也曾在江西赣南地区工作。此话勾起蒋孝严的诸多回忆,蒋情不自禁地向现场嘉宾说,自己童年时代曾在赣南和南昌度过,并透露自己至今想念赣南,“下次有机会要去看看”。

  江西省赣南地区是蒋经国当年政治生涯的起点,当时为了治理赣南,他立下新赣南家训,严格要求人人熟背,60多年后的今天,当地的老人还能够背《新赣南家训》。文物专家今年在赣州市全南县源坝镇发现60多年前书于陈氏宗祠的《新赣南家训》,这也是大陆首次发现《新赣南家训》遗迹,印证了蒋经国当年“赣南新政”的历史。

  据谭晓林介绍,除蒋孝严外,新党主席郁慕明和台湾工商协进会、工业协进会等知名工商团体,台湾东元集团会长黄茂雄、光宝集团董事长宋恭源、宝成集团董事长蔡其建等一批岛内“百大企业”和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也确定将亲临“2010赣台(赣州)经贸合作研讨会”。尽管本届“赣台会”主办方提出“在精不在多、在实不在广”的理念,仍有超过500名知名台商参会,呈现高端云集、意向明确的态势。

  据了解,“赣台会”从2003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成功举行七届,赣台累计签约合同项目429个、合同金额68.53亿美元,成为推动赣台经贸交流合作的主要平台,在海峡两岸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