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三届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23:23
  中新社太原9月16日电 (记者 张恩)由山西省政府、中国商务部、科技部和国家能源局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16日在此间开幕。本届博览会比前两届的展示内容更加丰富,基本涵盖各类能源、新能源的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等领域。

  本届能源博览会的主题是“绿色能源·循环经济·转型发展”,会期3天,共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及政府代表团627家参展参会。展馆展场总面积为4万平方米,设2000个国际标准展位,世界500强及国内外能源产业领域的行业领军企业、商界精英、科研院所和行业协会等受邀参展参会,规模约3万人。

  据了解,此届能源博览会的主题更加明确,内涵更加丰富,参展企业纵横整个能源产业链。其中,煤炭及煤层气、发电与输电、石油和天然气、新能源与可再生等能源领域,新能源汽车及其循环经济、节能环保和转型发展方面的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等成为此次展示的重点。

  16日至17日,将举行能源产业博览会高峰论坛,由“低碳路径·绿色转型·科学发展——资源型地区转变发展方式的战略选择”主题论坛和“煤基产业链的绿色发展”、“拓展晋电外送通道,优化能源资源配置”、“新兴能源产业国际合作的实践与展望”三个专题论坛组成。

  16日,山西省省长王君,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副部长高虎城,科技部副部长李学勇等,分别以“加快绿色转型 推动科学发展”、“加强能源合作 促进互利共赢”等内容进行了演讲。

  中国(太原)国际煤炭与能源新产业博览会自2007年举办首届后,至今已举办两届。从本届起,更名为“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今后每两年举办一届。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