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柳州警方捣毁两制毒工厂 5人被刑事拘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23:12
  中新网柳州9月16日电 (周潇男 韦崇结 李荆)几名无业人员结伙分别在广西柳州市区和柳江县农村开设了两个制造毒品的窝点。柳州禁毒民警经过一年多的不懈侦查,终于成功破获了这起今年广西最大的特大制造贩卖毒品案,捣毁分别位于柳江县土博县热水村及柳州市五星街地王大厦的制毒窝点2处,当场缴获冰毒成品及正在结出晶体的冰毒液1250克,涉案毒资10余万元,查获制毒设备及呋麻滴鼻液、盐酸、碘等制毒原料一批。

  2009年3月,柳州市禁毒支队民警在一次行动中抓获了几名涉嫌吸食贩卖新型毒品“K粉”的犯罪嫌疑人,经审讯,发现其贩卖吸食的“K粉”都是从一名外号叫“K粉仔”的男子手中购得的。经侦查,民警发现所谓的“K粉仔”是一个由4个人组成的团伙,分别是柳州市人宁某、胡某和柳江县人韦某和韦某某。正当警方对4人进行秘密监控时,这4个人却好像蒸发了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2009年7月1日,禁毒民警在情报交流中获得信息,宁某等人又开始在柳州“浮头”,而这次他们从事的“生意”是制造冰毒。民警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确定了该团伙存在制造冰毒的可能。

  民警在办案过程中发现,这个制毒团伙具有极强的反侦查意识,一是不断更换制毒窝点和存放毒品窝点,几人均居无定所,在市内不停地换租房子;二是嫌疑人出货时十分小心警惕,每次均是一两百克的成品交易,多次变换交易地点,甚至还出现过侦查员被嫌疑人反跟踪的情况。

  连续不懈的侦查,民警终于掌握了这个制毒团伙的制毒窝点,分别有两个,一个是在柳州市闹市区的解放南路五星街帝王大厦的一间出租屋内,另一个在柳江县土博镇热水村的一个偏僻山村里。

  2010年8月26日,柳州警方兵分两路直捣五星街和柳江县土博县热水村两处制毒窝点。行动时,犯罪嫌疑人宁某刚好出门,看到民警后仓惶下楼,拦了一部出租车准备逃跑,被民警发现擒获,随后,民警又分别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胡某、韦某和韦某某等3人,当场缴获冰毒成品及正在结出晶体的冰毒液共计1250克,涉案毒资10余万元,查获制毒设备及制毒原料及制毒器材一批。

  在掌握了该团伙的主要制毒原料是从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一名从事非法销售药品的女子孙某处购买的情况后,8月28日,禁毒支队4名民警马上赶赴安徽省太和县,经过几天的布控守候,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9月3日将涉嫌非法将向制毒团伙出售制毒原料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目前,孙某已被民警从安徽押回柳州作进一步审查。

  经审讯, 4名犯罪嫌疑人均无正当职业。去年初,团伙的主要成员宁某在一次朋友聚会中认识了胡某和柳江县人韦某、韦某某。在一次在酒吧“K歌”时,几人发现感觉做新型毒品“K粉”很赚钱,萌生了制造“K粉”的想法。做了几单“K粉”生意之后,他们发现冰毒比“K粉”更赚钱,加之警方对制造“K粉”的材料控制和查处力度越来越严,于是他们决定转行制造冰毒。

  制造冰毒没有技术,宁某便找人到处打听制毒“配方”。去年5月,宁某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广东师傅”,在交了1万多元的“学费”后,“广东师傅”向宁某传授制造冰毒的技术,宁某照方制造,却没制出冰毒,宁某责问“师傅”,“师傅”要他再打钱过来后,才告诉宁某问题所在,像挤牙膏一样,宁某交钱,“师傅”就教一点,前后几个月时间,宁某先后交给了“广东师傅”5万多元“学费”,才总算将制造冰毒的技术学到了手。

  宁某购置了制毒器材和一些基本原料后,在“师傅”的引荐下,认识了在安徽太和县从事非法药品销售的女子孙某,宁某等人先后从孙某处多次购买了制毒原料,孙某通过物流公司将原料托运到柳州给宁某。

  目前,宁某、胡某、韦某等5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