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理事会批准欧盟与韩国签署自贸协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6日20:40
  人民网布鲁塞尔9月16日电 (记者 李永群)欧盟外长理事会16日批准欧盟与韩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协定将于10月6日举行的欧盟韩国峰会上签署,并于2011年7月1日起实行。

  欧盟轮值主席国比利时看守内阁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史蒂文·范纳克尔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过紧张磋商,欧盟成员国已经就签署这一协议达成一致。这将是欧盟有史以来签署的“最雄心勃勃的”自由贸易协议,它将大大消除双方之间的关税和非关税贸易壁垒。据欧盟公布的材料显示,欧韩将在未来5年内消除98.7%的工农业贸易税。

  目前,韩国是欧盟第八大贸易伙伴,欧盟是韩国第二大出口目的地,双方去年贸易额为620亿欧元。欧盟和韩国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始于2007年,经过两年的讨价还价,双方去年10月草签了协议文本,并交由各成员国批准。欧盟原计划本月10日签署与韩国的自由贸易协定,但由于意大利的反对而推迟。意大利担忧该协定恐将损害本国汽车产业。

  欧韩自贸协定还将交由欧洲议会批准才能生效。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