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汉办2009年非英语语种(泰语)汉语教师结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7日00:05
  中新网南宁9月16日电 (陈妹 黄艳梅)“谢谢老师给予我们一把打开泰语学习大门的金钥匙,我们一定以锐意进取的精神奋力拼搏在汉语国际教育战线上,传播汉语、弘扬中华文化,做一名优秀而自信的国际汉语教师。”9月16日,云南省红河学院对外汉语教师罗彩文在国家汉办2009年非英语语种(泰语)汉语教师培训班结业典礼上发言。

  当天,国家汉办2009年非英语语种(泰语)汉语教师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30名来自广西、云南各地的学员经过历时10个月的学习培训顺利结业。

  国家汉办非英语语种汉语教师培训项目经教育部批准,由国家汉办组织实施。全国共录取了19个语种800名学员,培训结束通过考核者的培训档案将被纳入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储备信息库,根据需要由汉办派往孔子学院工作,或者作为国家公派教师或志愿者教师派出。国家汉办分别在全国五个高校指定培训点,其中广西民族大学作为泰语汉语教师培训点。

  学员陈世存是广西中医学院的教师,本月底他将开始在英国伦敦为期两年的执教生涯。在结业典礼上他提出“向复合型对外汉语教师迈进”的观点,得到众老师和同学的认可。陈世存认为国际汉语教师不仅要注重语言传播,还要努力传播中国多姿多彩的文化。

  广西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黄秀莲寄语各位学员,树立学无止境、终身学习的理念,勉励大家努力工作,听从国家的召唤,能够“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为传播中国语言及文化,架起中外友谊之桥作出贡献。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