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曹操墓被质疑 > 曹操墓消息

闫沛东向挺曹派专家挑战 专家称不愿陪他玩(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9月17日05:00
饰演曹操的明星大腕都没来
饰演曹操的明星大腕都没来

  2010中国·安阳殷商文化旅游节开幕 安阳官员首度回应曹操墓真假之争:坚信专家判断,曹操墓就在安阳

  而闫沛东仍在“战斗”,他向两位“挺曹派”专家下“战书”:若拒不回应,即默认是假曹操墓

  专家回应:不愿意陪他玩了,让他折腾去吧 网友:沛东兄,该收手了

  商报记者 张毅力 文/图

  明星没来,曹操文化论坛和诞辰大典也不办了。

  昨日,2010中国·安阳殷商文化旅游节如期开幕。但是,与曹操墓有关的两项活动都取消了。

  在开幕式上,安阳官员首度正面回应曹操墓真假之争:坚信专家判断,曹操墓就在安阳。目前,曹操墓仍在发掘,新发现了一个古代石料厂。

  而闫沛东仍在“战斗”,他向两位“挺曹派”专家下“战书”:我想从学术角度再探讨一次,希望认真交流,若拒不回应,即默认是假曹操墓,此书即最后通牒,铁证公布,玉石俱焚!

  有网友说,在被揭穿虚假身份,以及所谓铁证都被攻破之后,闫沛东已经成为众矢之的,没人陪他玩了,他开始自己玩了。

  追踪

  明星没来,曹操文化论坛和诞辰大典也不办了

  昨日上午,在安阳市博物馆前的广场上,“2010中国·安阳殷商文化旅游节”开幕。

  开幕式吸引了国内大批媒体参加,但大家没看到组委会宣传的鲍国安(电视剧《三国演义》中饰演曹操)、张丰毅、陈建斌(电视剧《三国》中饰演曹操)、赵忠祥、易中天、王立群等明星大腕。

  安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冀晓东介绍,不清楚这些拟邀请嘉宾为何没来。

  而在回应媒体关注的曹操文化论坛和曹操诞辰大典何时举办时,冀晓东说,这两项活动都取消了,在文化节期间,组织方会邀请一位专家举办三国文化讲座,但和曹操墓没有太大联系。他没有说明不办的原因。据了解,安阳殷商文化旅游节创办于1990年。活动期间,安排了文化体育、旅游、商贸等3个方面的16项内容。

  安阳官方:坚信专家判断,曹操墓就在安阳

  昨日,冀晓东还回应了闹得沸沸扬扬的曹操墓真假之争。

  在针对记者追问安阳官方如何看外界对曹操墓的质疑时,冀晓东说,坚信专家判断,曹操墓就在安阳。

  他说,2010年1月13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考古学论坛上,西高穴“曹魏高陵”名列“2009年中国六大考古新发现”。今年6月11日,曹操高陵入选2009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这充分说明,曹操墓就在安阳。

  “仓促开发曹操墓是为了利益吗?”

  冀晓东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他说,由于工期的原因,曹操墓月底也许开放不了。至于被热炒的60元票价问题,要等物价等相关部门核定。

  他说,曹操墓不仅是安阳的,也是河南的、全国的,甚至全球华人的。安阳市政府有责任投入巨资保护好这项遗产。

  而在说到如何看待闫沛东对曹操墓的质疑时,冀晓东说,可以讨论,但不能搞人身攻击。相关人士要在具备一定知识的情况下,理性地讨论问题,要有理有据,要用事实说话。

  新发掘的墓穴可能是石料厂

  曹操高陵的发掘并没随外界的质疑而停止。

  昨日下午,在安阳县安丰乡西高穴村曹操高陵发掘现场,在2号坑东侧、墓道入口南侧,有几人正在对一处探方小心翼翼地进行挖掘。有人在坑内挖土,有人在坑外倒土。

  “俺们已经挖了半个月了。那片工地位于2号坑墓道入口旁边,听说那里可能埋藏着能证明此处是曹操墓的墓碑。”一位村民说。

  曹操高陵发掘工地一位考古队员介绍,他们正在对曹操墓周边遗迹进行发掘,二号墓墓道旁开了一处探方,长5米,宽7米,截至昨日挖掘深度已达1.5米,挖出若干非常小的碎石块,这些碎石块与曹操墓地砖石料材质一致。“初步判断,此处探方为曹操墓石料加工的地方。”

  “倒曹派”

  闫沛东向两位专家下战书

  在安静了几天后,闫沛东又通过自己的微博发出了声音。昨日下午,闫沛东通过微博下《挑战书》:尊敬的社科院考古所原所长刘庆柱先生、河南考古队潘伟斌先生,关于曹操墓真伪问题,我想从学术角度再探讨一次,希望认真交流,若拒不回应,即默认是假曹操墓,此书即最后通牒,铁证公布,玉石俱焚!二位可先网上留言,对我质疑,谢谢!闫沛东。

  截至昨晚8时,两位“挺曹派”专家并未回应闫沛东的挑战。

  自称身份为真 名字为假

  在微博中,闫沛东还说:近日,当网友对我神秘消失众说纷纭时,其实我正默默潜伏在河南安阳附近莱园小镇上,一边关注着魏县龙舟赛进展情况,一边策划参加安阳殷商文化旅游节彻底终结“曹操墓”!在回应网友对他身份的质疑时,他说:“我非常荣幸并愿接受‘江湖郎中’这个称号,我确实是江湖中人,身不由己卷入很无奈……我使用笔名,照片是真的,所有公开身份全是真的。 ”

  昨日,闫沛东还通过微博回应了一些网友质疑。答“墨轩听雨”网友:你自称是考古爱好者,请问安阳县安丰乡西门豹祠堂建于何年?若身边最简单的历史都不了解,请滚远点!

  “挺曹派”

  专家:不会应战,让他折腾去吧

  “我不知道他下了所谓的《挑战书》,我也不会应战,不愿意陪他玩了,让他折腾去吧。”昨日,曹操墓考古队队长潘伟斌对商报记者说,媒体已经揭露了闫沛东的真实身份,没有人再相信他了。

  潘伟斌说,闫沛东其实就是一个小丑,在他背后,肯定隐藏着一个幕后推手,这个人是一位业内人士,与社科院考古所原所长刘庆柱先生有个人恩怨,对曹操墓的发掘也持有偏见。

  对此,刘庆柱说,他也不会发表评论。

  昨日,在曹操墓吧里,网友关于真假曹操墓的讨论明显沉寂了许多。网友“我是假曹操”说:“这个问题比较傻,闫沛东很明显是一个团体,要不然他没有这么大的智慧,你们不觉得他策划得很成功吗?”

  还有网友调侃说:“在被揭穿虚假身份,以及所谓铁证都被攻破之后,闫沛东已经成为众矢之的,没人陪他玩了,他开始自己玩了。沛东兄,该收手了,不然中央要找你的事了!”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