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济南军区某部官兵“手拉手”缩短成才周期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9月17日06:53
  本报济南9月16日电 许成义、特约通讯员 张庆祝报道:近日,济南军区某部传来喜讯:保管队长刘广和中士刘春宝在上级组织的比武考核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并肩进入决赛,双获佳绩。该部通过“结对子”、“手拉手”等互动式学习交流,缩短了人才成长周期。

  近年来,随着新装备不断列装,人才成长缓慢一直是制约部队发展的“瓶颈”。如何在现有人员、现有编制中挖掘人才潜力,寻求保障最大效益?该部党委作出决定,鼓励官兵相互牵手协作,由机关牵线搭桥,结合每名官兵特点,量身打造“手拉手成才路线图”。

  上士李战华是维修汽车电路故障的行家里手,部队让他与经验丰富的老高工张世强结成对子,不到半年时间,他们成功研制出“电瓶车集群智能维护器”,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战士季想明和机械操作手郭海山结成对子,在提高叉车操作技能上相互帮扶、共同提高。前不久季想明代表军区参加叉车机械操作比武竞赛,在全军近百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

  帮带“一对一”,成才“手拉手”,缩短了人才成长周期,有效地提升了战斗力。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