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新能源 新气象 新发展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9月17日07:01
  五洲同享能博会,全球共探新能源。

  9月16日,举世瞩目的第三届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在龙城太原拉开帷幕。海内外嘉宾齐聚龙城,共商能源合作,畅叙低碳发展。能博会作为我省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以及我国能源产业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行业盛会,既是山西通江达海,扩大开放的重要窗口,也是国际能源企业进入中国、中国能源企业走向世界的全新通道。能博会的举办,对于推动山西实现转型跨越发展,促进国家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

  回顾前两届博览会,在主办方和各级、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博览会取得了巨大成功。两届盛会共吸引了来自欧美、亚非等60余个国家的跨国公司、世界500强企业参展参会,吸引了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大公报、路透社等境内外200余家媒体的聚焦关注。博览会硕果累累,两届共签订各类项目864个,其中投资类项目602个,项目投资总额折合共计455.1亿美元;贸易类项目131个,成交总额折合共计178.74亿美元;融资项目131个,融资总额716亿元人民币。

  “博”能源之秀,“览”绿色产业,“会”天下宾客。在前两届博览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博览会进行了更名、续届、拓展,进一步提升了能源博览会的国际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本届博览会更加突出新兴能源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的展览展示,内涵更加丰富,前瞻性更强,参展参会专业客商数量更多,层次更高。

  这是一场洋溢着合作、收获、发展与希望的国际盛会。当前,山西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和转型跨越关键期,博览会“绿色能源·循环经济·转型发展”的主题抓住了山西最现实、最紧迫的课题,将有力地促进能源的绿色、清洁、高效、低碳发展,推动山西由单一煤电“基地”向立体能源“中心”的转变,走出一条能源基地和老工业基地创新发展的新路子,做一篇面向全国、面向世界市场的大文章。

  能博会是山西用世界眼光开放招商的一次有益实践,将进一步促进山西扩大对外开放。能博会这张开放招商的新名片,将为山西“十二五”引进大量资金、项目以及人才、技术、设备,为“再造新山西”提供发展引擎和外力支撑,推动山西招商引资、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深化区域合作发展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跨越,促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对外开放格局的形成。

  本届能博会将对国家能源产业战略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能源产业是国家的战略产业,本届博览会的主题定位为绿色发展,格外关注新能源和节能技术,并大力推广低碳理念,这是顺应世界潮流的举措,将进一步促进我国能源结构优化,产业布局调整,发展中国特色的新能源经济,为能源大国向能源强国的跨越提供助力。

  古老而瑰丽的龙城,曾见证了晋商汇通天下的伟业。今天,龙城汇聚五洲宾朋,将续写三晋能源产业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能源共享,融合共生,发展共赢。我们相信,在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和国内外顶级能源企业的积极参与下,第三届能博会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成为各方拓展合作、加深友谊的新起点。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