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400平米车棚被街道拆除 居民抱怨5年丢车百余辆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9月17日10:29

  天津北方网讯:“5年前,街里来人把我们这里的存车棚拆了,当时承诺重新盖新的,可5年过去了,不仅新车棚没能建起来,还丢了上百辆车。”日前,本报接到南开区宁祥里小区众居民的联名反映,希望当地街办事处尽快履行当初的承诺。

  据介绍,宁祥里原有一座约400平方米、顶棚为石棉瓦的存车棚。“2005年,政府号召创建精品小区,水上公园街办事处的领导来我们小区检查时,说这个存车棚太破旧了,影响观瞻,不符合要求,需要拆除。不过街领导承诺为了不影响居民存车,以后会给盖新的。”当地居民刘先生介绍,“存车棚拆除后,我们天天盼着新车棚的建成,但是,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也没见有什么动静。”刘先生等人说,在此期间,由于自行车没有固定场所存放,仅宁祥里居民就已经丢失自行车96辆、电动车7辆、轻骑1辆,另外还有两块电动车电瓶被盗。“有的居民家丢车不止一辆,我们不仅要蒙受不该有的经济损失,居住安全感也在不断降低。希望有关部门能体恤百姓疾苦,对我们小区的存车棚问题予以重视。”

  存车棚拆除后为何长时间不能新建?众居民车辆安全如何保障?接到宁祥里众居民的反映,记者及时与水上公园街办事处取得了联系。“居民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之所以长时间没能建新的车棚,有客观原因,目前我们正在抓紧这项工作,新的存车棚最迟年底前就能投入使用。”该街负责人介绍,旧车棚的拆除确实对部分居民安全存放非机动车造成影响,但近年来随着当地机动车数量的不断增加,居民拥有的自行车、电动车等的数量呈下降趋势,对于是否重建存车棚,众居民也是意见不一,没有私家车的业主强烈呼吁新建车棚,而拥有私家车的业主一直坚决反对。

  “针对这种情况,我们今年专门派人进行了细致调研,最终确定了重新搭建新车棚的方案,目前选址工作已经完成,资金问题正在跟区建委等有关部门做进一步协调,进展还算顺利,保守估计新的车棚在年底前就能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