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将举办烟花汇演 多主题烟火贺国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7日10:39

  国庆烟花汇演将打出心形烟花的图案,比喻爱情历久常新,天长地久。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今年10月1日是国庆61周年,当晚9时香港将再次于维港两岸上演国庆烟花汇演。

  报道指出,今年烟花汇演历时23分钟,分9幕发放23800多枚烟花,主题包括上海世博、广州亚运外,更有特别的图案,代表“永恒的爱”,宣扬历久常新的爱情。此次国庆烟花耗资350万元,由港九潮州公会赞助。

  今年的国庆烟花汇演由民政事务局统筹,将于10月1日晚上9时正开始,动用三艘趸船,以4.5吨火药,在23分13秒间发放23800多枚烟花;预料烟花于300米高上空爆发,爆发阔度达720米。九幕烟花配以不同主题及歌曲,主题包括“庆祝国庆六十一周年”、“一国两制”、“上海世博”及“广州亚运”等。

  较有特色的包括第三幕的“环保香港”,为配合香港馆于上海世博的主题,全幕烟花都采用绿色;而第七幕的“爱你一万年”,高空会打出心形烟花的图案,比喻爱情历久常新,天长地久。

  而最后一分钟,烟花会以排山倒海形式一次过发放,料掀起全晚高潮。负责筹备的港星烟火制作行政总裁毛伟诚表示,今年的烟花制作有难度,“第一次有这么多个心型出现,要令市民看到是心型而非阿拉伯数字"0",心型要够对称,调转了市民也估得到。”

  他补充十月是风季,如天气不理想,如天文台发出三号或更高以上风球,烟花汇演将顺延一日,至十月二日九时正演出;但若下雨汇演亦会继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