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经济差失业率高经营难 美中餐业恶性竞争成隐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7日11:10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面对物价指数不断攀升,失业率不断上升的局面,许多位于美国圣盖博谷的中餐馆都大呼经营困难;但是,最让业者担心的不是外部的经济环境如何,而是来自业内的削价竞争,不少从外地前往圣盖博谷的中餐馆就餐的人士都发现,这里的食物真是价廉物美。

  中秋节快要到了,但是我们的餐馆并没有接到比平日多的订单,前来吃饭、喝茶的客人,也与近两年以来差不了多少,在阿罕布拉市经营一家大型海鲜中餐馆的黄先生告诉记者,为了吸引更多的客人,他们不但营业到深夜,还推出了特价午餐、宵夜。他说,面对失业率再次攀升,达到12.3%,为了保住餐馆,他们不得不继续采取这样的办法来吸引客人。

  根据统计,失业率不断攀高,让依靠救济度日的人口也大幅攀升。根据统计,第二季有超过28万4000人涌进全洛杉矶500个食物银行,较2009年同期增长21%,更比2008年大幅增加48%。

  经济不好,还有那么多的人都在靠食物银行生活,餐馆的生意一定不会好,本着这个原因,因此我们餐馆开设了外卖店,以便帮助我们提高一些营业额,在蒙特利公园市经营一家中型中餐馆的张先生说,目前他们的外卖店生意很好。

  他从事餐饮业10多年以来,目前是最艰难的时候。某餐馆经理林先生告诉记者,虽然近来他们的餐馆生意没有明显的变化。但是物价指数不断攀升,他们餐馆近10多年来,几乎没有涨价过。

  同时,旧金山、纽约等地的中国餐,目前的价格几乎是圣盖博谷的中餐馆价格的一倍左右。

  但就洛杉矶地区来说,许多的餐馆不敢涨价,因为来自业内的削价竞争让他们感到压力很大,很容易因为追求价格便宜,而让他们失去客人。(蔚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