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方专家抵日开始调查大熊猫“兴兴”死因(图)

来源:环球网
2010年09月17日11:21
“兴兴”生前啃竹子
“兴兴”生前啃竹子

  环球网实习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共同社9月17日消息,日本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16日发布消息称,为调查于9日猝死的14岁雄性旅日大熊猫“兴兴”的死因,中国专家组已于15日赴日,双方就调查方法等展开了磋商。

  据动物园方面称,中方专家组有3人,来自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和四川省的大熊猫保护中心等机构。

  “兴兴”是该动物园向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租借的,从今年7月起租借期限被延长了5年。根据协议,如果“兴兴”在日期间由于人为原因死亡,日方要向中方支付50万美元的赔偿金。“兴兴”的尸体目前暂由日本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保管。

  9月9日,在日本8年的14岁雄性熊猫 “兴兴”突然死亡,有专家质疑其死因是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在非发情季节对“龙龙”进行麻醉强迫取精造成的。据神户市介绍,为了采集用于人工授精的精子,有关人员9日上午向“兴兴”实施了麻醉。当麻醉失效时,“兴兴”的心脏却停止了跳动。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