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突遭暴雨供电局紧急抢修 宁海30万对虾化腐为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7日15:03
  人民网宁海9月17日电 (记者严冰)9月15日下午5时多,浙江宁海宁北大地雷声隆隆,大雨如注,宁海县农业龙头企业宁波跃龙水产有限公司突然断电,此刻冷冻车间堆满了几辆大货车拉来的30多万元南美白对虾,一旦新鲜的对虾不能及时进行加工冷藏,很快将变质腐烂,只能当做废料抛弃。公司遭受的损失不少,养殖户更是面临灭顶之灾。该公司总经理邬时伟吓得是心跳加速,六神无主,不时地看着成堆成堆的对虾而发出无助的叹息。

  宁海供电局宁北供电所长周晓风接到厂电工的呼救电话后,立即组织小草服务队冒雨赶赴现场进行勘察,发现该公司的一台250千伏安变压器已烧,事不容缓。周晓风当即求援电建公司电力工程服务部急送变压器进行抢修。

  时间已快速过去,雨仍然飘个不停,很快电建公司抢修队风掣电闪般赶到现场,宁北供电所的小草服务队成员立即与电建抢险队紧密配合,做好安全措施,拆除电线电缆,吊下被烧的变压器,在雨中有条不紊地展开了抢修。

  随着抢修的紧锣密鼓,无情的暴雨也嘶叫着,不时地抽打着小草服务队的成员,雨水、汗水鼓满了衣襟,有一种侵肌入骨的颤冷,但队员们仍然斗志昂扬,无畏无惧,仿佛是一群中流击水的泳中健将。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雨中抢修,新的变压器如期架设,在隆隆的机器声中,工人们也被电力职工的豪情所染,一袋袋经过包装的对虾在他们的手中源源不断进入冷库,平安速冻。

  “如果按照常规,重新安装一台配变,通过申请、勘察、安装,起码要几天时间,供电部门为企业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服务通道,确实让企业享受了亲人般的温暖”厂电工拉着笔者道出了心里话。

  “电力部门真是活菩萨,在用户有难的时候,想得不是企业的利益,而是百姓的利益,这样的服务让我们一百个满意,而电力小草服务队的职工,冒着这么大的暴雨抢修,却不抽一包烟、不吃一顿便饭,这种精神,咱老百姓服。”宁波跃龙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邬时伟含泪发出了由衷之声。

  “真的想不到电力部门的服务这么优质,抢修这么及时,停电一旦超过6个小时,我公司的30多万元南美白对虾无法冷冻将成为腐烂的虾渣,公司和养殖户必遭受惨重的损失,感谢供电部门送来了救命电。”这句爱那个宁波跃龙水产有限公司的邬时伟总经理亲自对笔者表述了他对电力部门心中无限的感激。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