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重申:继续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7日17:22
  中新社北京9月17日电 中国央行17日发布《2010年中国金融稳定报告》,重申“继续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强调既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又要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

  报告指出,尽管2010年中国经济有望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但宏观经济运行趋势更加复杂,宏调面临更多新问题和新挑战。

  报告坦言,全球经济新的增长点尚不明朗,对财政可持续性及资产泡沫的担忧亦对中国经济发展环境产生影响,中国经济深层次问题并未根本解决,内需回升基础不稳固,财政金融领域潜在风险不容忽视,特别是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贷款的风险管理需加强。报告并明确了2010年宏调三要点:

  其一,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完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一揽子措施。

  其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落实有保有控的信贷政策,使贷款真正用于实体经济。

  其三,运用财政、货币等多种政策工具,密切关注价格走势,管理好通胀预期,加强金融风险防范。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