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女华商欲办印尼妇女中文报 提高妇女地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8日00:41
  中新社柳州9月17日电 (记者 蒙鸣明)前来广西柳州参加第二届中国—东盟女企业家创业论坛的印尼群岛矿业集团董事长钟家燕16日晚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将创办一份印尼妇女中文报,以此提高华族妇女在该国的地位。

  钟家燕说,在印尼国内,妇女的地位不高,而且妇女的文化状况令人担忧。“我打算创办一份印尼妇女的中文报,改变目前的状况。”她说。

  作为印尼第六代华人,钟家燕通过家族以及自身的努力获得了成功,在印尼拥有众多产业。如今身为印尼爱心慈善基金会会长的钟家燕热衷于社会事业,她在此次论坛上表示,将致力于提高印尼妇女的文化素养,提高妇女的地位。

  祖籍中国梅州的钟家燕说,我们热爱祖国印尼,也热爱家乡中国,印尼有着东南亚最多的华人,华人永远是两国友谊的纽带。“华人妇女都是勤劳、忍辱负重的,祖籍地的文化对我的创业有很大的帮助。”谈到自己的创业历程,钟家燕感慨万分。

  9月16日至17日,第二届中国—东盟女企业家创业论坛在广西柳州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商界的100多名女性精英参与交流。中国—东盟女企业家创业论坛每两年在柳州举办一次,论坛致力于强化中国—东盟妇女合作机制,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妇女的交流与合作。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