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作霖与张氏家族》展览在长春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8日01:11
  中新社长春9月17日电 (田伟)《张作霖与张氏家族》展览17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其中大部分文物和档案是首次对外展出。主办方称,展览展示了“东北大帅”张作霖及其子张学良将军的传奇人生和张氏家族的历史,让人们对这个曾经的东北第一家族有一个全新的了解。

  本次展览由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和沈阳张氏帅府博物馆共同主办,目的是为了纪念“九·一八事变”79周年。展览选取76张具有代表性的历史照片和42件历史文物。其中,御赐龙袍是1909年由宣统皇帝溥仪御赐给张作霖,以表彰他屡立战功的。这件龙袍长145厘米,腰宽75厘米,其丝麻质的蓝地儿上用金黄色丝线绣有主体纹饰九条金龙,与清代早中期龙袍的华美风格形成鲜明对比。

  本次展览还展出了难得一见的张作霖的书法作品,包括“一丸塞函谷,三剑定天山”,“智深须有忍,将勇贵能谋”等墨宝。

  张学良将军晚年使用过的便鞋和带檐帽引起很多人的关注。张氏帅府博物馆馆长郭俊胜介绍说,沈阳是张学良将军的老家,这两件物品由张学良将军的后人转赠给博物馆,也表达了张学良及其后人对家乡的热爱。

  伪满皇宫博物院副院长赵继敏说,本次展览将历时三个月,与伪满皇宫博物院正在展出的“勿忘九·一八”展览相得益彰,能使观众更客观、完整地了解近代中国东北的变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