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首次为护航官兵提供医疗服务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9月18日07:03
  本报“和平方舟”号9月17日电 特约记者李德、记者王凌硕报道:执行“和谐使命—2010”任务的“和平方舟”号医院船,9月17日正式为亚丁湾护航官兵提供医疗服务,开创了海军远海医疗服务的新模式,实现了海上医疗保障的新突破。

  早上7时许,“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与“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顺利并靠,204名护航官兵分批进入各科室体检。4个小时内,完成了包括体检、疾病诊治和心理疏导在内的各项医疗服务。与此同时,“和平方舟”号还派出15人医疗分队携带药品器材,登上“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为正在值班执勤的官兵巡诊。

  任务指挥员包裕平说,护航编队任务重、时间紧,这次在海况允许的情况下,采用舰船并靠方式,医院船接收官兵结合派医务人员直接登上护航舰艇服务,在短时间内为大批舰员提供了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医院船上,护航官兵除了在内科、外科、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皮肤科等科室接受常规体检和医疗诊治外,还接受了特诊、中医理疗、心理疏导等特色服务。

  据悉,针对此次医疗服务对象的广泛需求,指挥组在前期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论证,除准备了足量的常用药品器材外,还精心准备了一大批特效药、数字化智能化医疗装备。

  舰员留船诊治和休整,是此次医疗服务的一大亮点。根据体检结果和治疗需要,此次接受医疗服务的护航官兵中,有9名留在了医院船上继续进行诊治和短期休整。

  任务副指挥员管柏林告诉记者:“我们将在为护航官兵提供优质服务中进一步探索机制、创新理念、加强训练、发掘人与装备的最大潜能,以实现医院船服务功能的全新拓展。”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