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春鸣响防空警报纪念“九一八”事变79周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8日10:45
  中新社长春9月18日电 (吴兆飞 田伟)18日上午9时18分,吉林省长春市上空响起防空警报。据了解,当日是“九·一八”事变79周年,因此长春市用鸣响防空警报的方式提醒民众勿忘国耻。在保存有大量当年日本侵华罪证的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当天也举办相应展览并对公众免费开放。

  9月18日9时18分,长春市人民防空指挥中心启动了防空警报系统,刺耳的防空警报声覆盖了整个长春市。警报分为预备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个阶段,每个阶段间隔7分钟,整个鸣放防空警报的过程至9时41分结束。

  长春市曾是当年日本侵华炮制的伪满洲国的“首都”,如今在这里还保留有许多日本侵华的遗迹和罪证。记者当日在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东北沦陷史陈列馆了解到,目前该馆正在举办《勿忘九·一八——日本侵略中国东北史实》展览。

  这座建成于2006年9月18日的陈列馆,收藏有大量的文献史料。其中仅“勿忘九·一八”展览,便展出1000多件实物和1000多幅图片,并有14个专题的原始音像资料。

  长春17日还举行了纪念“九·一八”事变79周年社会各界人士宣誓仪式,警示人们牢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来自吉林省公安厅警卫局的战士以及长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农民工子女、长春市树勋小学、长春市西四道街小学、长春市103小学等学校的学生共1000余人,在伪满皇宫博物院熙缉楼“九·一八”纪念碑前面朝国旗,庄严宣誓:“不忘"九·一八"血雨腥风,弘扬先烈爱国之情,缅怀英烈报国之志,恪守革命遗志!”

  伪满皇宫博物院院长李立夫说,该馆展出的历史文物中,有许多是从日本征集过来的,成为当年日本侵华的铁证。

  李立夫说,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将免费对公众开放,希望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勿忘国耻,同时能珍爱今天的和平。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