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智利打通圣何塞铜矿救援通道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19日01:15
[提要] 智利铜矿救援人员17日打通一条救援通道,技术人员接下来将实施通道加宽作业,使用一个救生舱把矿工从地下700米深处逐一送上地面。这条救援通道直径30厘米,按计划,救援人员将把通道直径拓宽至大约70厘米,把救生舱送至地下。其间将有大量水和碎石坠入隧道,受困的33名矿工将负责清理。技术人员警告,这项工程复杂,存在不小风险…[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电 智利圣何塞铜矿救援人员17日打通一条救援通道,朝救出33名受困地下的矿工迈出重要一步。技术人员接下来将实施通道加宽作业,使用一个救生舱把矿工从地下700米深处逐一送上地面。技术人员警告,这项工程复杂,存在不小风险。

  打通引欢庆

  一台T—130型钻机的钻头当天刺穿隧道顶部,那里距矿工避难所不远。

  智利政府当天晚些时候公布的录像画面显示,伴随着水和碎石倾泻而下,钻头从顶部突入隧道。矿工激动得拥抱在一起,大声呼喊:“智利万岁!”

  录像中,矿工们向救援人员致敬,感谢他们不懈努力,加紧救援。一名矿工说:“我们要告诉全世界,我们并不孤独……救援人员牺牲了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

  18日是智利独立200周年纪念日。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说,救援行动展现了智利人民的团结和力量。他打算前往救援现场,慰问救援人员和受困矿工。

  这条救援通道直径30厘米。按计划,救援人员将把通道直径拓宽至大约70厘米,把救生舱送至地下。其间将有大量水和碎石坠入隧道,受困矿工将负责清理。

  解救或提前

  为确保救援成功,智利政府制定3个方案,以防一种方案实施过程发生意外,影响整个救援行动。

  现阶段,除了这台T—130钻机外,还有一台钻机加紧作业。另外,第三台RIG—422钻机已经准备完毕,计划20日开钻。

  RIG—422通常用于石油油井钻探,作业速度快。

  按计划,这台T—130钻机钻头将提升至地面,然后开始通道加宽作业。制造这种钻头的美国公司技术人员布兰登·费舍尔介绍,先前作业中,钻机配备一个钻头,加宽作业将配备4个钻头。

  智利政府先前宣布,救援人员最早11月初可以解救出这些矿工。

  矿业部长劳伦塞·戈尔沃内17日说,先前估计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眼下看来,我们比预计的要快一些”。但他拒绝给出新的进度预计。

  受困矿工身体状况良好,救援人员定期为他们提供食物、水、药品等。

  计划存风险

  根据既定方案,通道加宽至直径约70厘米后,将使用一层金属材料加固,防止发生坍塌等意外。

  最后,救援人员将放下一个特制的救生舱,把工人提升至地面。这个子弹形的救生舱可容纳1人,备有氧气瓶、逃生装置和通讯设备等。另外,通道深达700米,加宽作业存在不少风险。一旦发生塌陷,可能导致钻头损毁,作业中止。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