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新任外相首站将访美 美方期待弥补普天间裂痕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19日02:11
日本新任外务大臣前原诚司

    日本外务省17日晚宣布,新任外务大臣前原诚司定于21日至26日访问美国。他将出席联合国大会等会议,为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日本首相菅直人会谈打前站。美国方面对这名“亲美派”人物出任外相表示欢迎,认为这将有利于改善因驻日美军冲绳普天间基地搬迁而出现裂痕的美日同盟关系。

  副国务卿詹姆斯·斯坦伯格与日本驻美大使藤崎一郎会谈时称前原是他的“老朋友,在华盛顿也有许多熟人,非常关心美日关系发展”,“我们十分欢迎”他上任。前原接受任命后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承诺“深化”日美同盟关系。

  前原自民主党在野时起几乎每年访问美国,在美国政府和“知日派”专家中广为人知。按共同社说法,前原这样的“亲美派”人士在民主党内堪称罕见。 (新华社供稿)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