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末日博士”建议投资者减持现金债券买股买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9日07:58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麦嘉华(MarcFaber)昨在港出席里昂投资论坛后,建议投资者减持现金债券,转买股票商品及亚洲物业保值。

  麦嘉华指,由于美国将长期负利率,故他建议投资者应减持现金及债券,转买股票、商品、贵金属及亚洲的房地产资产,以对抗通胀。

  美元走贬刺激投资者避险需求,令金价近日屡创新高,连带银、铂金等均涨至近期高位。现货黄金昨日高见每盎司1,282.75美元,创出新纪录,12月交割的期金亦创新高,涨至每盎司1,282.30美元。现货银价达每盎司20.9587美元的高点,铂金报1,620.75美元。一旦银价突破21.355美元,为30年来最高点。

  高盛昨日一份研究报告称,黄金价格将受到美国较低实质利率的支撑。该行还重申预计金价将在六个月内升至每盎司1,300美元。高盛称,如果联储会购买更多资产,金价可能会加快上涨。铂金价格将受到低利率和汽车需求反弹的支撑。

  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麦嘉华指出,由于美国不断印钞,令美元处于弱势,而且亦会推高通胀率,即使美联储加息亦未能追上,故他指在自己有生之年,计及通胀,美国仍会处负利率的情况。因此,他建议投资者应减持现金及债券,转买股票、商品、贵金属,以及亚洲的房地产资产保值。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