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凡亚比将登陆闽粤一带 广东已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19日08:22

  超强台风“凡亚比”来袭

    预计今夜明早在闽南至粤东一带登陆,将带来大暴雨□省防总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南方日报讯(记者/谢庆裕通讯员/时节)今年最强台风来袭!第11号强台风“凡亚比”已于昨日16时加强为超强台风,并将在登陆台湾后越过海面,于今夜明早再次登陆闽南至粤东一带,给粤东带来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映龙介绍,“凡亚比”具有范围小、路径曲折、强度发展快和强度强这四个特点,将成为今年登陆我国最强台风。两天内完成从强热带风暴—台风—强台风—超强台风的强度的“四级跳”,也充分体现了“凡亚比”强度发展快的特点。

  据气象台监测,“凡亚比”昨日17时中心位于汕头市偏东方约8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187公里/小时),8级大风范围半径约220公里。预计,未来24小时“凡亚比”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可能于今天早晨至中午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之后,“凡亚比”将穿越台湾岛进入台湾海峡,向粤东到闽南沿海靠近,并于今夜到明日上午在这一带沿海地区再次登陆,登陆时为强热带风暴或台风(中心风力有11—12级),将严重影响广东。

  今日白天,粤北、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大部地区以晴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5℃~37℃;粤东市县晴转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3℃~35℃。但到夜晚“凡亚比”将令天气急转直下,今日夜间到21日,我省自东向西有暴雨到大暴雨降水过程,其中粤东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又讯(记者/谢庆裕通讯员/粤水轩)昨晚,国家防总召开防御“凡亚比”视频会商会,分析研判台风发展态势并部署防御工作。随后省防总召开全省防台风视频会,贯彻国家防总会议精神并进行防风部署。根据台风发展态势,省防总于昨日16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昨日22时,又将应急响应升至Ⅲ级。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凡亚比”的防御工作,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对防御“凡亚比”作出批示。会议要求,珠江口以东海域特别是汕头、潮州、揭阳、汕尾和惠州等市的渔船必须于今日12时前全部回港或就近避风,渔排养殖人员全部上岸避险。据了解,国家防总、省防总已派出工作组赴粤东指导防风工作。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