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津市市长黄兴国:按照路线图 培育科技"巨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9日17:59
  人民网天津9月19日电 (记者 陈杰)今天,天津市市长黄兴国在全市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动员大会上指出,要遵循企业发展规律,按照企业初创期-成长期-壮大期的成长“路线图”,明确各阶段发展的重点任务。

  第一、要迅速扩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群体规模,“铺天盖地”地发展起来,形成雄厚的发展基础。主要通过五个途径实现:一是促进全市现有中小企业通过嫁接改造转型为科技型中小企业;二是动员国有企业、科研院所的员工“下海”领办科技型中小企业;三是鼓励高等院校的师生带技术、带科研成果创办科技型中小企业;四是吸引海内外的科技人才到天津创办科技型中小企业;五是主动与国内各研究院、研究所、大学、大型国企的科研成果进行合作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

  第二、要扶持具有一定规模、掌握了核心技术、成长性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培育一大批“顶天立地”的科技“小巨人”。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发挥资金杠杆作用;创新金融服务,提高企业融资能力;深化产学研合作,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各类园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集聚功能,打造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集群。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