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福建、广西受台风“凡亚比”影响较明显(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9日20:55
  福建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受“凡亚比”外围云系影响,福州市区上空乌云密布(9月19日摄)。

  福建省气象台19日12时50分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年第11号超强台风“凡亚比”将于傍晚前后进入台湾海峡,向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一代沿海靠近。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19日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今年第11号强台风“凡亚比”19日9时前后在我国台湾省花莲县丰滨乡附近沿海登陆,预计于20日上午在广东东北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登陆。

  为防抗“凡亚比”来袭,福建省连日来展开人员梯次转移,目前全省共转移海上各类人员18万多人。

  据福建省防汛办截至19日12时统计,全省渔排作业人员30949人已全部安全转移上岸。此前,全省沿海养殖渔排上老弱妇幼人员6223人已全部撤离上岸,出海作业的55022艘渔船也已全部进港避风。至此,全省共转移海上各类人员18.67万人,其中渔船作业人员14.95万人。

  受此影响,厦门旅游客运码头发往漳州港、鼓浪屿别墅、浮宫下坞、环鼓航线于19日11时全线停航。同时,19日12时起,厦门关闭了所有货运、客运码头,港区作业的船只、海上施工船只停止施工,进入锚地;所有在建工程全面停工,撤离施工人员,并对施工设施等采取加固措施;旅游景区全部关闭。

  记者从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9月20日厦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1天。
  9月19日,福州长乐江田边防派出所官兵与当地联防队员一起巡视海边旅游设施,通告危险区域人员及时转移。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19日下午下发的通知上了解到,福建要求全省各类学校在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领导下加强应急值班,并加强对易发生地质灾害学校建筑物的监控防范工作。学校基建工程适时停止施工,做好施工人员和设备的安全转移工作。此外,福建全省各类学校还将加强对留校师生的保护,必要时由各市县防汛指挥部作出停课决定。

  此外,记者从福州空港了解到,19日福州空港进出港航班原计划149个,其中进港航班74个,出港航班数量75个,但受台风“凡亚比”影响,福州与北京、上海、广州、长春、哈尔滨、重庆、成都、西安、郑州、济南、香港等地之间的航班取消,一共有37班,其中国内出港9班,国内进港27班,国际及地区进港1班。

  受“凡亚比”外围环流影响,20日至21日,江西省南部降水较明显,局部有暴雨;风力加大,江湖水面阵风可达6-7级。江西省已要求山区防范局地强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

  江西省气象台预测,台风影响江西后,从22日起至23日,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江西省将有一次较明显的大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赣北部分地区会出现轻度寒露风。

  国家海洋预报台19日16时还继续发布风暴潮黄色警报,预计19日下午到20日中午,福建省福鼎到广东省海门一带沿海将出现30到130厘米的风暴增水,这一岸段内的白岩潭验潮站将于19日夜间、东山验潮站将于20日上午分别出现接近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沿海各有关单位,目前距离“凡亚比”在我国东南沿海二次登陆的时间已经不足24小时,请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避浪,各有关单位要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加固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做好防潮准备。(记者罗沙、涂洪长、孟昭丽、项开来、沈汝发、郭远明)
  9月19日,福建省连江县海上养殖人员在转移上岸。为防抗今年第11号超强台风“凡亚比”来袭,福建省连日来展开人员梯次转移。据福建省防汛办统计,截至9月19日12时,福建全省共转移海上作业人员18万人,其中近3.1万渔排作业人员和14.95万渔船作业人员已全部安全转移上岸,出海作业的5.5万艘渔船也已全部进港避风。新华社记者张国俊摄
  9月19日,福建省连江县黄岐边防派出所官兵在帮助海上养殖人员紧急转移上岸。新华社记者张国俊摄
9月19日,渔船在福建省连江县黄岐港避风。新华社记者张国俊摄

  9月19日,福建省连江县黄岐边防派出所干警动员辖区海上养殖人员尽快转移上岸。新华社记者张国俊摄
9月19日,边防民警在福建宁德溪南海域帮助渔民加固渔船。

  福建省气象台19日12时10分发布强台风警报称,今年第11号强台风“凡亚比”在登陆台湾后将进入海峡,最大可能于20日凌晨在福建漳州沿海再次登陆。目前,福建各部门正紧急部署做好防抗台风工作。新华社发(袁自由 摄)
9月19日上午,渔船纷纷驶入厦门高崎避风坞避风。新华社发(黄志民 摄)

  9月19日,边防民警在福建宁德溪南海域渔排养殖区帮助转移渔民。新华社发(袁自由 摄)
  9月19日,福州罗源迹头边防派出所的官兵帮助转移海上渔民。新华社发(王伟 摄)
9月19日,厦门海警官兵帮助渔民为渔船加固缆绳。新华社发(黄志民 摄)

9月19日,福建省莆田市一位市民顶风撑伞而行。新华社发(林剑冰 摄)

  9月18日,宜兰南方澳渔港停满船只,躲避强台风“凡亚比”。强台风“凡亚比”逼近台湾,宜兰渔港船只紧急入港,渔民加固船只,应对台风。新华社发
  9月18日,福建省平潭县苏澳边防派出所官兵与当地渔产养殖户一道加固渔排。中央气象台18日发布台风红色预警,强台风“凡亚比”强度将继续加强,或将发展成为超强台风。受其影响,台湾和东南沿海将遭遇狂风暴雨。新华社发(黄煜情 摄)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