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4岁农民自制飞机参加梁平航展 耗时近一年(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20日03:07
 飞机重约150公斤

  不锈钢钢管造机身,钢丝、铁皮做机舱……双桥区24岁农民曾强耗时近一年设计、制作的飞机,成了获得梁平国际航展组委会特邀展示的唯一一架自制飞机代表。

  飞机重约150公斤

  仅有初一文化的曾强家住双桥区四方村四方7社。昨日,他在住家附近的公路边,向组委会代表展示了这架取名为“腾飞一号”的固定翼超轻型飞机。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尾翼为黄色外,重约150公斤的该飞机通体为大红色。“腾飞一号”机长6米,机高9米,所用材料包括不锈钢钢管、帆布、铁丝、铁皮等。

  曾强有一个飞机图案的设计草稿,扉页记录着动手制作“腾飞一号”的时间:2009年10月9日。曾强称,目前,仅发动机没到位了,“9月25日左右可正式完工。”

  一家人都很迷飞机

  10年前,一架飞机在双桥航拍,让14岁的曾强从此扎进对飞机的研究、制作而一发不可收。但他的“饭碗”,却是为周边乡邻的红白喜事演出助兴,杂技、川剧、反串均靠其无师自通。提起曾强的演艺水平,邻居无不竖指称赞。

  曾强的妻子司道来称,曾强对飞机的热爱已到了痴迷的程度,“每天除了演出,他把时间、金钱都耗在研究飞机上了。”曾强的家里,除了满屋的飞机模型外,几乎是家徒四壁。外公、外婆、父母、妻儿均靠他跑红白喜事的演出度日。但每个月,他都会在飞机制造上固定一笔开支。

  曾强父亲曾大陆支持儿子的钻研,他自己就曾是个汽车迷,曾经花5年时间专注于农用车的底盘研究。

  曾强笑称,全家人中,2岁儿子最支持自己的造机行动,且是忠实粉丝。“他选的玩具几乎全是飞机。”

  记者 董亿

  固定翼飞机佳宝

  现身梁平航展

  梁平国际航展组委会透露,本次航展中,业内久具盛名的澳大利亚佳宝飞机将令观者零距离一饱眼福。

  佳宝轻型飞机是性能突出的复合材料飞机,以碳纤维制作主要机身结构。

  据悉,除性能考量外,佳宝的设计,就是要为玩家少花点功夫在维修和运输上。其维修十分简单,打开引擎盖只要动两个锁扣,便可轻易维修飞机引擎和排气系统。其机翼也极易拆卸,不用花多少工夫就可将很占空间的机翼拆除,方便在有限的空间储存和车辆运输。

  据了解,在世界各地有为数众多的飞行学校/俱乐部使用佳宝飞机作为培训用飞机。记者 董亿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