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连日高温 明晚将迎冷空气最高降温7℃(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20日02:04
昨日街头,市民手持两把扇子仍难对抗烈日。 记者 周舸 摄

  热惨了的山城,终于可以喘口气了。一股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将从今天开始席卷全国大部分地区,并于明晚杀到重庆,带来雨水以及7℃左右的降温,预计到了后天,各地最高气温仅32℃。

  綦江昨天热到41.4℃

  昨天,市气象台连续第三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到底有多热?来看监测数据。截至下午5点,全市除了酉阳,其余区县的最高气温全部在35℃以上。綦江气温连续第三天定格在40℃以上,并以41.4℃的最高气温,再次打破了自己保持的9月以来最高温纪录,万盛、丰都则以40.7℃、40℃紧随其后。

  主城区也是“高烧”38.7℃,连续第三天刷新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同期高温纪录。

  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来袭

  不过,一股较强冷空气正悄然向山城逼近。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我国将遭遇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袭击,大部地区将自西向东出现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局部地区最高气温降幅将达15℃。

  记者在中央气象台发布的19日至23日的“全国降温幅度预报图”上看到,重庆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在8℃~16℃之间。不过,这种降温并不是一夜之间完成。市气象台专家表示,冷空气的影响将逐渐增强,预计明天气温就将出现小幅下滑,48小时内温度降幅至少有6℃~7℃。

  专家表示,本轮冷空气的造访,将终结“秋老虎”肆虐的步伐,冷空气将在山城停留3~5天。

  中秋假期阵雨相伴

  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各地最高气温可能还是会维持在35℃的高温线以上。而随着明天夜间冷空气登场,各地将普遍迎来降雨天气,预计中秋节三天假日,全市各地将会普遍迎来降雨天气,气温也会明显下滑。

  今天白天,各地依旧晴热,最低气温24℃~27℃,最高气温36℃~39℃。主城区:晴,27℃~38℃。

  到了明天,各地晴转多云,东南部分地区率先迎来阵雨,最低气温24℃~27℃,最高气温34℃~37℃。主城区是晴转多云,27℃~36℃。

  后天,随着冷空气全面杀到,各地普降阵雨或雷阵雨,最低气温22℃~24℃,最高气温30℃~32℃。主城区:雷阵雨,24℃~31℃。

  是否彻底凉快了?

  专家:还难说

  一阵晴一阵雨,山城天气反反复复了这么久,这下是不是要“彻底”凉快了呢?对此,气象专家表示,预计到了本周末,各地会重新转为多云天气,不过,毕竟已是9月底,再要出现35℃高温的几率已经很小了。此后,我市气温也难以攀越36℃。

  不过,山城是否会一夜“入秋”,则还难说。因为按照气象学标准来看,必须要连续5天日滑动平均气温低于22℃,且第一天日平均气温又在22℃以下时,才能称作入秋。因此,山城何时入秋,目前还不能下定论。记者 杨娟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