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学中秋晚会要学生穿唐装旗袍 称为尊重传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0日08:02
  中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种衣服谁家有啊?这不就是逼着我们家长去买吗?”

  合肥市的黄女士这一阵子就忙着给孩子买衣服了。原来,她女儿就读的屯溪路小学为了举办中秋节联欢晚会,希望学生能配合晚会主题统一着装,男生穿唐装,女生穿旗袍,还要每人提一个灯笼。黄女士认为,这种衣服不好买,而且穿一次就压箱底了,实在是浪费。但校方的观点是,现在全社会缺少对传统文化的尊重,这样作对孩子的培养是很有必要的。

  纵横点评:虽说校方没有要求孩子必须穿唐装和旗袍,但是这所谓的倡议已经让家长们跑遍商场,非常头痛了。对于孩子们而言,可能仅仅为了跟风,就穿上了并不适合他们的衣服。学校倡导学生尊重传统文化没错,如果穿上唐装旗袍,就是尊重、传承传统文化,那么,穿西装就是西化了么?都是劳民伤财的表面文章罢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