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成都连刷高温纪录 冷空气今晚或将入境开始降温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08:24

  从9月14日到昨天,成都日均温度较常年同期偏高5℃以上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王浩野)气温步步高升,整个四川再次被放进桑拿房。昨日,成都各区市县最高气温全部超过33℃,盆地东部个别地方更是热到了38℃。快下雨,快降温,四川人的心情迫切。好消息传来,今晚开始,我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7-9℃,最高气温下降10℃以上。

  成都日最高温不断被刷新

  “我可以被派去粘苍蝇。”昨日下午,出门办事的宋小姐顶着烈日暴晒了3个小时,汗如雨下又被很快蒸干,她被晒得发烫的皮肤“粘性十足”。闷热天气持续了一周多,空调、凉席在太阳的热力下再唱主角。

  从9月14日到昨天,成都的日平均温度较常年同期偏高5℃以上,日最高温也在不断被刷新,昨天这个数字已经更新为33.8℃。不仅市区,成都各区市县均热过了33℃,创下了今年9月的高温新纪录,其中龙泉驿、金堂、新津、崇州、大邑、邛崃、蒲江气温超过34℃,邛崃更是以34.5℃位居榜首。盆地东部秋老虎更加“猖狂”,午后最高温普遍在35到38℃。

  今天继续热晚上开始降温

  转眼间本周就要迎来中秋小长假,这样的天气让人失去玩耍的兴致。坏消息是,今天白天盆地继续热。好消息是,目前,在新疆北部的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四川省气象台预计,冷空气将于今晚进入我省,自西向东为全省各市州带来一次较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今晚到22日,我省冷空气“当道”。盆地内有4级左右偏北风,山口、河谷的最大风力可达6级或以上。盆地内的降雨量普遍达中雨,盆地西部、南部及川西高原北部的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气温更是下降明显,各市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7-9℃,最高气温下降10℃以上。

  提醒大风雷电天气提前做好防范

  冷空气的到来势必会引发大风、雷电甚至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要提前防范。23日开始,冷空气效果减弱,其“余威”仍可以为盆地带来3天的阴雨天气,局部中到大雨。川西高原多阵性降水,局部地方雨量偏大,需注意预防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